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000点这次能否留得住?

3000点这次能否留得住?

9月5日,有过一次大幅高开,留下缺口,不过那次收盘没站上3000点;9月9日,又再一次大幅高开,留下又一缺口,站上3000点。这一次,再次大幅高开,站上3000点,再留下一大缺口。

这个缺口,是长达一年半经过某事件的调整后,出现缓和后的一次上涨。而且,是他自己亲口承认有可能会结束这个事件。这是一次重大的催化课题,在3288点精准地拜拜之时,这次市场将会在反复试探他的话语真实性的情况下,反复试探上攻收回3288点的可能性。

目前看节后的四连阳,加上今天的跳空大阳,冲击3052点缺口并补上的可能性很大。当然,补上这个缺口后在来到3100点后,可能会遇上一次该事件上的余震,这尽管是我猜的,但是从技术角度上说,是需要有重大事件配合的,所以我猜会发生。

对于在今年各个区域的筹码上的含义,我在上周五已做了论述,有感兴趣的回翻就可以了,在此不再赘述。

由于过了3000点,使得操作上变得简单起来。在此,我提出几个机会,供有兴趣的文友们参考。

一、3000点刚到,今年尽管大盘涨了这500多点,但是总体涨幅不算大,仅仅是超跌后走了一个波段而已,这其中,上涨的只有银行与白酒拉了指数,以及一些中大市值的趋势科技股涨幅较大,其它的90%个股,其实仍在绝对的筑底过程中。所以,只要上3000点站稳,其实都是有大的反弹机会的。

二、自从2月25日跳空大阳站上年线,此后再没有有效破年线,年线也从此后在走平和上翘。所以我们可以寻找个股在2月25日后涨停板站上的个股,在随后的期间反复在年线之上活动的,那么,随着大盘站上3000点,它们中会有很多将摆脱它们各自的年线,向上走一个波段,去找寻就可以了,买点就在年线上方不远。

三、关于今年的热点,当然在于科技 金融上面。所以,如果有业绩大增,或者业绩出现反转(包括:去年亏损今年扭亏、去年亏今年大赚、今年实际业绩比预报的大幅增加的),如果它们还在年线以下,那它们将会拉上年线的;如果它们在年线上,那么将可能会走上一个波段。

3000点,让炒股变得容易。但是,切忌的是,股市因为其简单,才会让很多人都做着做着就认为自己是股神了,心便由简单变得不简单。心魔,正是成长路上的绊脚石。移除绊脚石,靠自己练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