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变盘启动新一轮上涨!

小变盘启动新一轮上涨!

今天早上其实是距离变盘最近的时候,可是,没有出现如果,所以,向上变盘被迫推迟。当然,A股的变盘,一般都是突而其来的,出乎预料的,迅雷不及掩耳的。好在,午后最后一小时,终于在跌无可跌的急剧缩量后,资金只能再次反手做多,这样,一个小变盘还是来临了。

我在前面写到的,也是大家担心的事情,在早盘还是反复出现:每每市场有点赚钱效应出现之时,那些影响市场稳定的大块头蓝筹,就要砸盘了。此前,当市场处于正常调整之时,他们却在拼命地制造二八分化,让市场个股加速恐慌回落。今天,早盘市场在连续的超跌后,科技股开始集体回暖。但是此时,以平安银行为首的大蓝筹,开始砸盘。平安银行一度暴跌5%,这是本轮中对指数最具影响力的个股。以中国平安为首的保险股也不太淡定,没有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

不过,直到午后大盘在此情况下也没有过份下跌,还是利用券商股的小幅回拉,以及茅台酒的震荡整理。于是午后按此趋势,继续震荡整理,直到此后,券商拉起,银行保险止跌回升,才颤颤微微地红盘开启新一轮上涨。

这个上涨持续否,从技术意义上是成立的,即使无法判定是否再次受阻于颈线从而会有再度下沉,至少会有三五天大盘的安全期。从基本面上看,也是有所好转的。

我们知道,本周其实最大的利空主因,还是新股的重压。此外,是近期大量的减持计划与解禁公司的出现。但今天有一个朦胧的好消息,是浙商银行的可能推迟申购。根据初步安排,本周共有17只新股展开申购,其中科创板股票14只,创业板股票2只,沪市主板股票仅浙商银行一只。

浙商银行今年二季度末每股净资产为4.94元,倘若最终按照这一价格发行,则其发行市盈率将高于所属中证行业的平均市盈率。如果按惯例,发行价不得高于平均市盈率的。但如果发行价不高于这个数值,那么又有面临国有资产流失的诟病。这就是个矛盾。此前上市的成都银行无锡银行江苏银行以及江阴银行,都有因“新股发行价对应的摊薄后发行市盈率高于所属行业二级市场市盈率”,而被迫延期发行。所以,这是一个缓释新股利空的功能。但,也仅仅是缓释而已,该来的迟早还是要来。

央妈今天也很给力,知道给市场掏钱,手笔还是蛮大的。一大早,央行宣布今日开展25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无逆回购到期,相当于是实现净投放2500亿元。

对于市场活跃资金的动向,一个诚迈科技还是超预期的,昨天能从跌停到大涨,今天再接近涨停;另外,像振静科技也是有备而来的。所以,今天科技方面还是试图带动行情的。今年的科技有三大块是大幅领先的。

一个是ETC,强推大推汽车ETC,让万集科技金溢科技华铭智能等都出现了数倍行情,不知道小小的ETC技术就能支撑得起数倍的上涨?今天继续上攻。

二个是数字货币,尽管这个板块中的个股是反反复复的,但是却起到了很好的科技行情青黄不接时的过渡作用。目前仍在风口上,因为区块链还在反复提,具体的应用还没有像ETC一样完全用,还在于炒畅想的阶段。今天早盘还只有智度股份涨停,午后又增加了科达股份聚龙股份,其它的个股涨幅也还是可以的。

三个是PCB芯片,这是一个有业绩支撑和还有成长空间的地方,在前期走过一波大趋势后,经过一个月的调整,今天又有异动了,这里面有卓胜微韦尔股份沪电股份生益科技富瀚微圣邦股份兆易创新汇顶科技等等一大批。如果它们能集体持续,那大科技行情便又来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