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疲弱股市还有没有梦想?

疲弱股市还有没有梦想?

商务部昨天介绍,20条稳外资新措施即将出台!这是近三年来国务院印发的专门针对外资的第四个文件。《意见》从深化对外开放、加大投资促进力度、深化投资便利化改革、加大外商投资合法权益保护力度等4个方面,提出20条稳外资政策措施。人民日报海外版马上发文用舆论声音来配合称:中国再推稳外资20条!可见,中国全面开放,引用和利用外资的信心和决心是明显而卓有成效的!

联想到中国股市,天天一撅不振,如果会突发一个消息,“中国再推稳股市20条”,那对投资者是一个多么大的兴奋与鼓舞啊。注意,我这里是推论,写的是“如果”,别断章取义发在网络上,不然那就成了我造谣哈~

事实上,中国股市真的需要稳定,让A股投资者有预期、有信心,才是让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根本。试想,如果A股二级市场投资有奔头,还有多少人干哪门子的非得去炒作赚博傻的差价?那真的是太辛苦的辛苦钱,而且谁不是提心吊胆生怕一招不慎一秒钟错过,而出现万劫不复的大亏损啊。监管方如果真的能出一个纲领性稳股市20条的文件,那才真的是对中外投资者的真正福祉!

哪行哪业,都有标准、有预期、有稳定举措,我认为就算真的出台确实也是可以的!更为有意义的是,现在引进外资,其实也包括外资入股市,A股如果有一个更具吸引力的投资(营商)环境,何愁没有资金介入?

对于区块链,这一次打预防针比以往要早的很多。其实,炒一炒又何妨?其实,权威媒体并没有指股市,而是指实体企业与舆论。我们看新华视点的文字:

“一些企业和机构热衷于“蹭概念”,各种所谓研究报告满天飞,炒作虚拟货币的行为也有所抬头。区块链是新生事物,我们要在这个新兴领域占据制高点,更应打牢基础、扎实推进,把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少一些急功近利的浮躁,多一些专注持久的定力,区块链行业才能健康发展、行稳致远。”

这里面说了这三层意思,一是防企业与机构蹭概念,一哄而上称自己有链;二是一些舆论趁机和企业勾在一起发表研究报告,以链来吸引眼球;三是将空气币与区块链对等起来。这些其实说的太对了。区块链是门技术,而不是嘴皮子;是要动手动脑去真正研究和实干的,而不是拉个啥玩意就当成区块链了(反正大家都不懂,就指鹿为马呗);是要健康发展行稳致远的,而不是今天吹一下就结束弄得人心浮躁该办事的人也没心事办事了。

昨天一堆区块链题材股炸板,今天好几只继续大跌。这次涨停板三天来萎缩的确实太厉害,好多人想玩,但一进去就被深套了。到底还有没有戏,当然有,因为:一,这是科技;二,这才刚开始;三,基本还没有靠这取得收益的,但未来六个月或一年后,收益就要爆发了。所以,现在的个股会精耕细作到真正有区块链技术的,未来一年后相关个股还将会爆发,就像今年的pcb芯片科技股突然出现业绩爆发引起的趋势大牛股一样。

目前市场继续板的,就剩与那堂讲座学习课程教授有关的浙大网新新湖中宝;本轮上涨龙头的智度股份。只有这三只了。另一只如果能晋级,就要今天牢牢封住才算了,即今天从跌停到涨停的文化长城。午后,有几只像数字认证飞天诚信聚龙股份反包封板,主要还是集中于数字货币上,总之,当前的盘面,要有点人气、好转,必须区块链题材股重新活跃,否则就会继续是弱势无人气式的盘整状态。区块链板块个股尽管表现不好,却有承担了这个功能,实在要为A股一叹。

近期,另一个最火热的板块是鸡猪肉题材。据商务部网站10月30日消息,上周(10月21日至27日)全国食用农产品市场价格比前一周上涨4.6%,生产资料市场价格比前一周下降0.3%,其中肉类批发价格不同程度上涨,猪肉价格为每公斤51.21元,上涨11%。

这个板块今年上半年大涨后,高位盘整了几个月。在高位盘整之时,轮到的是趋势科技股上涨,即沪电、生益、博通、闻泰、韦尔等的那一批。近一周,鸡猪盘整后启动,好几只出现了突破后的新高。今天,益生股份、民生股份、圣农发展仙坛股份等大跌在,这时,才是闻泰科技等一批趋势科技股重新上涨起来,其中圣邦股份兆易创新富瀚微等竟然摸涨停了。所以,这两块是轮换着来的。未来,趋势科技股仍将像现在的猪鸡股一样,高位盘整之后再创新高。

但他们能够仍是高位盘整状态,可以焕发科技股的热情,但现在再也不能像之前那一波,是无法完全带动盘面激情的。所以,行情的风向标,还看区块链的。今晚还有个美联储降息会议,基本会形成一些利好。而最根本的和最重要的,我认为还是要有点梦想,如果能出台个稳股市20条就不错!当然,10条也行,30条那当然更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