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聪明资金在弱市中创造的机会!

聪明资金在弱市中创造的机会!

有机会了吗?机会在哪里呢?

大盘在2900点不会轻易被击破,因为年内还是构筑大旗面的整理。当然,三角旗体本周一告破了,形成了一个昨天中午所谓的“诱空”动作,然后下午拉起后,今天资金想到的不是去收复失地而复位,而是继续下跌和拉起,所以昨天的低点很可能还是会破的。

目前大盘的权重,是保险银行券商。今天新华保险新低,这意味着其它的大金融,很可能在盘整中也要做一个阶段新低(这也是一个“诱空”)。在这个新低的过程中,有白酒电器等消费类的,会不让大盘指数那么快地跌下去。所以,这其中,就产生了一个短期内的稳定机会。

中小板指数昨天是没跌到位的,但勉强进入支撑,这里支持一个小级别反弹。以创业板指数更为有代表性一些,但本周一的大跳空,形成一个巨大的压力,所以当前仅是反弹。如果结合大盘,则是可能会还有一次大回落并破掉下轨,后市上行复位才更有力度。目前创指最强,这里面就体现出了一次短暂的机会。

目前是弱市,个股持续性差,多数个股买入即容易块钱。但是,这样的时间长了,市场是聪明的,它会自己创造出机会。目前的方面仍有三个参考,外加一个附加。

先说附加方向,是恒生指数。

那里很不平静,说明对A股还是有震慑力的。这里面的逻辑就是:既然那里的分子敢于在马路在公共场所做各种挑衅,你能说没有资金敢挑衅A股吗?更何况,有那么多借道的北上资金。恒生指数今天大跌超2%。

三个参考方向:

一个是在一波下跌后,昨天突起的老趋势大科技股,今天是第一大疯,具体以卓胜微圣邦股份兆易创新北京君正韦尔股份等科技股为首。这里面还有很多,是当前最大的机会。

二是是近几个月来反复活跃的数字货币区块链,昨天下午突起,但今天是第一大熊。这个板块个股一直是反反复复,坚而不久,缩回去以为不行时又挺起来了。昨天资金介入大异动,今天午后也有小异动,所以预计今天也是一个大诱空。

三是茅台与电器。以贵州茅台格力电器为首。10月CPI达3.8%,具体就是食品为首消费为辅搞起来的,所以这一块依然是年内还要发力的地方。贵州茅台今天又创新高。

由于大盘已跌到2900点了,不再是攻3000点而难得时的大补跌风险,再跌也就那么回事,所以,目前可以淡化指数。个股暂时可以进入一些投机时期。

上文三大方向,最后衍生出了一个方向,即高价大市值股。高价,意味着散户参与度少,符合大机构参与的当前特点。大市值,意味着大资金存活度高,符合大资金运作的需要。所以,市场当前在瞄准这一点,在拼命先怼。

后排潜力的,或在大基建上。交建股份被游资率先相中。冲刺四季度稳投资目标,新一轮的中央地方对重大投资项目的摸底调研也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业内专家指出,近段时间,中央到部委到地方,都对稳增长频频发声,并对重大项目展开密集调研,稳投资的重要性更加凸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