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年线争夺中酝酿大动作!

年线争夺中酝酿大动作!

大小盘今日跳空高开,早盘并没有回补,是一个弱转强的信号。但是,很遗憾的是,午后缺口回补,量能并未有效放大,个股最终绿盘略多于红盘的,所以,这个信号依旧微弱。目前大盘两天未站上年线,重心向下,需要一根放量大阳线,才可扭转颓势;或者,利用小阴小阳,构筑成重心上移式的圆弧底。

所以,这几天很关键。市场显然知道这一点,多空都显得非常犹豫。或者,仍需要以缓缓的窄幅震荡,来度过12月份的这段时期。

周末最好的消息,是PMI数据的大幅超预期。

中国11月官方制造业PMI录得50.2,预期49.5,前值49.3。11月官方非制造业PMI为54.4,预期53.6,前值52.8。11月综合PMI录得53.7,前值52.0。国家统计局解读称,11月份,制造业PMI为50.2%,比上月上升0.9个百分点,在连续6个月低于临界点后,再次回到扩张区间。受外部不确定性等因素影响,制造业下行压力依然存在。

目前大家肯定对这个数据心存芥蒂,这便需要后面有一个更为确定性的数据来坐实,才能激发市场信心。当经济数据真正有好转迹象之时,或许各项政策举措才会有相应的转机。如此,市场才有做多的信心。

券商借周末“监管层将推出六方面具体措施,助推券商做大做强,打造航母级证券公司”的刺激,高开后稳定了盘面。但也是券商股的冲高回落,让盘面做多信心受到打击。另一大信心之源,在于贵州茅台的收阳。上周五,以贵州茅台为首,长趋势牛股集体大跌,本周一止跌。

白马趋势股的是否稳定,仍是股市后市是否稳定的基本。由于12月已进入新一轮布局期,预计它们不会再出现大幅急跌,以震荡上下的方式完成一波自然调整的可能性较大。所以,大盘还是有条件在12月份震荡走稳的。我们可以看到,好多科技股、基建股,都在等待着大盘稳定,准备开启一波行情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