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七连阳能否催生一大阳?

七连阳能否催生一大阳?

邮储银行保住了不破发,在1%上面晃悠,尾盘又拉1%报收2%。打新一族继续可以保持打新赚钱记录。邮储银行的不破发,或有几个象征性的意义。

一是打新有赚,此前新股破发被大肆宣扬,那只是个别现象,现在邮储都能维护股价不跌,那也许就是告诉大家大胆继续申购新股,新股很难破发的。

二是既然新股不破,那此前误伤的次新股就会恢复生机了,这样,次新股极可能会有一波。

三是不排除邮储银行哪时被拉上一把呢?如果分时图突然上攻,那么有可能会让银行板块个股集体上涨,进而带动大盘也未可知。

正因上述原因,今天盘面震荡回暖,踩五天均线获利支撑,向上直摸30均线,收出七连阳,且温和放量,周三直接站上30天均线顺理成章。

科创板大涨,也有上述因素的正面影响,必竟前面破发的、短时间内就腰折的,都在科创板个股。华兴源创两天一共成交不到8个亿,二连板两个20%,是直接的引火索。

华兴源创另一个直接原因,是其成为科创板重组第一股。可见还是重组出牛股,科技当中的像韦尔股份闻泰科技、北京韦正等全是靠并购重组之类大事件,成为大牛股的。

当然,另一个重要原因,在于科技股是当前的绝对主线,沾上无线耳机、胎压检测之类,现在都火了。

今天早盘市场震荡犹豫之时,仍是靠犹豫不决的科技出面的。无线耳机板上了漫步者惠威科技苏州固锝等等,胎压检测板上了苏奥传感威帝股份保隆科技等等。

尽管今天科技有所分化,但这样的结构化,仅仅体现在对游戏、科创、基建等间或性的个股上扬,而只有当科技稳定上行之时,大盘才出现了震荡上行。所以,后面仍需要紧随大科技。只不过,如果没有新的科技分支继承者出现,那么现有的强势科技股就可能会在一次加速后马上坠落。

再说说另一组经济数据:2019年1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4.5%。其中,城市上涨4.2%,农村上涨5.5%;食品价格上涨19.1%,非食品价格上涨1.0%;消费品价格上涨6.5%,服务价格上涨1.2%。1—11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2.8%。

这个4.5%,是94个月以来的新高。尽管12月3日,商务部公布监测数据,11月最后一周(11月25日至12月1日)猪肉批发价格为每公斤42.35元,环比下降3%,实现连续四周下降;12月1日猪肉价格为每公斤41.48元,比11月1日价格高峰的每公斤52.40元下降10.92元,降幅达20.84%。但是,由于前面的基数太低,致使CPI数据仍将会在高位维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目前这个地方,上攻宜速不宜缓,一旦盘整震荡时间偏长,那么就有可能会再去试探年线,这样就必须高抛减仓;今天下午冲30均线后的回落没有恐慌,反而迅速再上攻,市场心态已相对乐观起来,所以参与底部超跌个股的反弹仍有肉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