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视、寻找和持有价值品种过年!

重视、寻找和持有价值品种过年!

大盘周五以震荡收红的方式过小年,下周再有四个交易日,即是国人最隆重的传统春节期,预计,坐3000点望3100点会延续到节后。在节前余下的时间,经过加强版的缩量换手,为来年春季行情的起跳夯实了基础。由此,股市行情值得期待,节后归来,投资者将会迎来一段更好更能挣钱的时间。

本周自各方面释放出了超强超大的信息量。仅从国内货币政策层面来说,元旦刚一开始,央行即出手了全面降准的宽松货币政策。本周,央行又进行了6000亿元人民币逆回购,以及3000亿元的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由于本周并无逆回购与MLF到期,所以从全口径测算,本周实现净投放9000亿元人民币,创历史单周新高。周四,央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称,今年科学稳健把握逆周期调节力度,将用好定向降准、再贷款、再贴现、宏观审慎评估等工具。这表现,货币政策仍存在一定的宽松空间。

外围,不久前的美伊地缘冲突,在刚刚启动的时候马上出现降温,本周则进入到很平缓的阶段,没有进一步的升级的动向。消息面显示,俄罗斯方面正在着手进入内部的顶层组织机构人事改革,这从一个侧面上说,是致力于凝心聚力谋发展层面的事件。中美方面,则成功地签署了经贸第一阶段协议,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协议来之不易,是历经了反反复复22个月的争端拉锯式的旷达日久,国内股票市场曾为此吃过很多苦头。

而本周四、五,中国央行及国家统计局先后发布的数据,与其说是一针强心剂,不如说是一颗暖心丸。16日,央行公布2019年12月金融统计数据、社会融资规模统计数据。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2月末,广义货币(M2)同比增长8.7%,创近两年新高;12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14万亿元;全年社会融资新增25.58万亿元,比上年多增3.08万亿元。显然,这些数据是超预期的,表明了政策针对性和实效性效果得到了明显的体现,中国经济出现了连续回暖的积极信号。17日,国家统计局17日发布数据,初步核算,2019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99086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6.1%,符合6%至6.5%的预期目标。其中,第三、四季度增长率均为6.0%,及时止住了下滑。99万的GDP数据,稳居世界第二位,由此,人均GDP首次站上1万美元的新台阶,当之无愧的世界经济增长第一引擎动力。

上述内外的宏观环境,为全球风险市场的运行带来了极强的稳定性。可以看出,以美股为首,全球主要股市的走势都呈现出了多头主导的大局面。这给民众的财富稳定积累与增长带来了绝佳的契机。由此可见,在1月6日,中国银保监会发布的《关于推动银行业和保险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上,直接提出要“大力发展企业年金、职业年金、各类健康和养老保险业务,多渠道促进居民储蓄有效转化为资本市场长期资金”,意义是重大而又深远的。2019年,公私募机构优秀的业绩报增强了老百姓投资的信心。而2020年,正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提了多年的“股权投资时代”,或会真正让这一年成为股权投资时代的元年。

再从股市的微观走向来分析。进入2020年后的12个交易日内,有6次盘面跃过了3100点,尽管本周后四天均收阴,但周跌幅并不大。上周周评点出,3100点是一个重要的技术关口,要想在春节前有效突破,大概率是不可能的,这是由于时间点与心理因素同步作用的结果,也造就了技术压力位的成立。与此同时,我们看到,创小板的走势明显强于主板。但是同样地,历史欠账过于深重的创业板指数,本周在冲过250周均线,最高摸1949点后,其实也来到了一个重要的技术压力关口。大小盘在压力关前,正好在春节前几个交易日采取盘整窄幅震荡蓄势,已是一个最好的结果。

近期,盘面每天确实有很多绿色下跌个股,甚至多数日子绿肥红瘦,但是,市场对此显示出了充分的容忍度。这说明,市场的风格已有了新改变,投资者的结构也有了新变化。跟着市场的主流风格,无论是价值型投资者还是差价型投机者,都可以取得更为理想的收益。而以大机构为首而形成的投资风格,也让更多的中小散户乐于从繁琐的追涨杀跌与挣芝麻失西瓜的“炒”股中解放出来,乐意将更多的闲散资金交付给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这样,市场遵循寻找价值、追随价值的路线,在不经意间已形成。

年前,资金总体来说是无心恋战,所以,依然是部份活跃资金在最活跃个股上反复造势,大资金在不温不火地于沪深300大蓝筹上打圈圈原地踏步。而此时,市场更多的参与者,则是在谋划节后的春季行情。一方面,要围绕业绩优秀的价值型滞胀品种积极潜水布局,另一方面,抓紧调研分析自主可控大科技、新能源汽车、新基建、并购重组、价格上涨等主题类的其中的优质潜力价值型公司个股,分步分批采购持有过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