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稳股市就是提振信心!

稳股市就是提振信心!

本周是春节后的首周,突发的疫情让延期开市的中国股市受到惊吓,首日遭遇3000多只个股跌停,如果这个局面持续,必将会引发金融市场的大动荡,此时,各部委积极协作,权威媒体鼓劲,给了市场一定的信心,股市在随后的四个交易日,气势如虹,走出了小牛市的风采,大小盘连涨四个交易日,创业板指数更是创出了三年来的新高,投资者紧张与恐惧的情绪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缓解,为战胜疫情赢得了宝贵的信心。

不得不说,央行做出的努力是非常强大的。按照国务院金融委会议要求,2月3日和4日,央行超预期开展公开市场操作,两天累计投放流动性1.7万亿元,保持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银行体系流动性的合理充裕,发出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的信号,稳定了市场预期。随后,相关部委在财税政策、融资安排、结算便利等等方面均给出了针对性的利好,一定程度上给了无论企业还是自然人便于腾挪的时间与空间,减轻了疫情带来的影响。

由于到目前为止尚未有权威专家明确疫情拐点已到来,所以我们并不能肯定股市已走出疫情的利空困扰。但是我们可以认定两点,第一点是我们要相信国家,相信科技的力量,相信我们每一个人都会作为努力,相信疫情肯定会好转,这只是时间问题;第二点是我们要相信股市肯定可以走出阴霾的,稳定健康向上运行是不可阻挡的规律,突发事件是不会影响中长期向好趋势的。股市的向好正是企业与个人树立战胜疫情信心的重要法宝。

股市的一大重要功能是融资。2019年,我们开通了科创板,其本质就是是专为科技型和创新型中小企业服务,是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和支持创新型科技型企业的产物。我们现在能发现,科创板的问世对股市的大科技板块起到了极大的提振作用。而2020年,全面实现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与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两大重要任务。在开局之时,一场疫情的突发可以说是计划之外的,它对两大重要任务的实现必将形成较大的反作用力。为此,在疫情好转后,国家必将会全力恢复生产、重建美好环境,因而,股市融资功能必将在今年的下半年得到更大的体现。所以,上半年全力稳定股市,让池子里的水活起来,让机构与个人资金流进来,让投资者胆子壮起来,这或是一个可以实现的梦想。

当然,这场疫情给经济带来的影响还是很大的,进而影响到股市在投资方向与投资方式上会产生重大变化。不可否认的是,首周的恢复力度明显地呈现出沪弱深强的格局,但是,深市的强更多的是创市的强,沪市的弱其实也反衬出科创市的超级强。未来,这种格局还将反复上演。对沪市来说,大金融的弱极大地影响了指数的走强,因为疫情的迁延,让今年的保险公司赔付更多,让银行贷款可能会产生展期,这样,两大金融大蓝筹的业绩必将会受到负面影响。地产方面也是同理,尤其是商业综合地产,会更加萧条。唯一可以拿得出手的,是进入股权时代后券商的业绩会出现大拐点,2019年其实已经初露端倪。所以,未来还需要靠券商来引领大盘填补疫情的跳空缺口和恢复趋势。

当前的主线,依然与疫情相关。医药生物与医疗器材本周走出了超级强大的走势,六连板七连板及以上的个股也层出不穷,直到本周五才有所分化。一场疫情,让人们认清了生命与健康的珍贵,也认清了天道循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必需,更让人们能够很好地宅、体会宅、宅体会的真正含义。当全中国都安静下来,也许是这个民族能够深度思考的开始。为此,我们期待着这场疫情能够成为中国展现本质性飞跃的导火索。当然,无论与否,一场经济变革肯定是要上演的。

在马路与商场安静着的时候,中国股市是不平静的,因为它是宅经济的真正代表。宅经济即是非接触式经济,其实此前已有很多代表性例证出现。比如倍受争论的机器人能否代表人、取消高速公路关卡而用ETC代替、用声控与遥控的智能家居、以及戴上一个眼罩就能穿越时空的虚拟现实......这一切,都将会在疫情之后进入爆发式增长的阶段。为此,我们的投资要积极拥抱新经济新生事物,当然这种拥抱也是非接触式的,它只需你的手指轻轻地触摸一下键盘,财富就能轻松地实现。因为,我们对中国股市有信心,就是有国家有信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