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月能否再次绝地反击?

三月能否再次绝地反击?

按倒葫芦起来瓢,在我国刚刚在新冠病毒疫情的控制方面成效卓著,并开始陆续有序开展复工之时,国外疫情本周终于发作了。这说明在前两周,国内的城市乡村正在实施严格隔离等措施之时,国外却是处于一种敞开不设防的状态,当病毒潜伏期一过,这一周便蔓延开来了。如果说国内疫情可控,那国外便真的不是我们所能控制的了,因为各国体制、重视程度、方法方式、医疗水平等层次各异,那么这场疫情对股市的影响注定是一场持久战。

欧美股市呈现出持续暴跌状态,比中国股市节后的走势有过之而无不及。事实上中国股市是一步到位,因为我们期间经历了一个长假,彼时尽管是春运高峰,却也正好处于一个隔离的黄金时期。再以过节期间二三周的防控,把疫情影响降到了最低限度。这样,中国股市前期出现了一次长达近一个月的绝地反击。直到本周,这次反击宣告终结,大盘下跌幅度达5.24%,最强的创业板指数下跌6.96%。

那么,这场疫情对中国股市影响有多大?由于外围目前正处在疫情向高潮攀升时期,极容易引发世界级别的恐慌,如果外围失控,那么,就算中国用更猛烈的政策措施稳定经济,效果上也要打上一个极大的折扣。当然,我们也不宜过度夸大疫情的影响,这是因为,一者,中国方面已做出了很好的表率,它国只要借鉴中国的经验与模式,完全不必过度恐慌;二者,超级强国中也有很严谨与有效的生物医药科技技术及专家团队,或许会有更加行之有效的方法;三者,中国方面早已着手疫苗的研发,临床也很快了,没感染的人就不用心理崩溃;四者,按照中国方面的治疫时间跨度,只要两三周的时间就会取得突破性进展。

所以,世界股市在已恐慌了一周后,下周最多再有一周的反复,之后就要进入一段强烈的反弹期了。而中国股市,这相当于是一次疫情反复所带来的踩“疫情双底”。按中国目前的状况,出现被外围疫情反过来引发的大面积二次感染,可能性并不大。反而,中国有希望借助疫情的最先爆发与最先站起,而出现弯道超车进入快车道。一旦其它国家疫情在数月后好转,中国方面已在加速度前行。那么,彼时的股市,或许能正式站上3000点且冲击此前好久都不敢逾越的3500点。

当然,如果没有这次外围接棒疫情的影响,中国股市也会有技术性调整。这是因为上证指数一直处于中长级别的下降趋势中。今年三周连阳后,已进入了重大趋势压力位,即2019年2月和4月相继创下的阶段高点的下行趋势上轨。所不同的是,调整大与小的差别罢了。而这次的持续的拉升与大震荡,伴随着的是巨大的成交量。这个成交量意味着历史遗留下的3000点套牢筹码,得到了一次更充分的换手。所以,3月份,如果冲不上3000点,那3000点便是一个套牢盘的中级压力顶;如果突破了3000点,那么后市将会呈现加速上行状态,1月份创造的3127点阶段高点不再有任何压力。

不可否认的是,尽管中国本年经济社会各项发展既定的目标仍会努力去实现,并配备了强大的货币政策财政政策与产业政策,但是,疫情确实对经济与人文构成重大的利空影响。现在,蔓延到世界各国后,必将对世界经济发展构成极大的威胁,反过来,又会再对中国经济施加出重大的压力。所以,尽管自下周后段起,即3月初,中国股市会再次强烈反弹,但更多的时候,是会反反复复的、是会受外围股市走势影响的,甚至也不排除全球股市随同受疫情影响的经济一样,重心要同步下移的。

疫情的全球一体化,彰显出地球上的人类其实就是一个大家庭,同命运共呼吸。所以,我们随后能看到国家会承担更大的大国担当,也会加速改革开放与国际化合作。但同时,我们更加坚定对拓展内生性消费、走自主科技创新之路的重要性认识。所以,对外努力拓展疫情物资等的输出,对内急切地恢复传统基建与新基建,并加紧加快推进自主科技研发与应用,相关领域都是我们投资的方向。当前,由于行情会随着外围的不确定性,而将出现宽幅震荡式反复,仍宜控制好仓位、等待形势的平稳。但我认为二次踩底技术性点位不会有效地跌破2864点,随后一波结构性大反弹行情又要来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