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最强抄底时刻或已来临!

最强抄底时刻或已来临!

毫无疑问,本周是自2008年次贷危机诱发全球金融风暴后,资本市场极为悲观的一周,能不能成为“最”,暂时并不好说,反正,至少有三个现象已超越2008,一是本次下跌的速度与频率,二是连著名股神巴菲特也不得不承认活了89了都从未见过这样的跌,三是本次是关乎某些国家与人类的生存与命运而非经济中的某个领域出了问题。所以,当全球股市本周持续加速狂泻并连续触发熔断之时,中国股市下跌不足7%,也算是一个了不起的奇迹了。

但是,今天我要说的是,在全球股市今年跌幅已达20-40%的时候,最强抄底时刻或者就要来临了。对海外股市来说,很多个股近两周跌幅已达60%以上,一旦见底,触发的反弹随时就是一倍两倍的涨幅。其实,这次疫情确实会导致经济普遍下滑,但对于绝多数企业来说,只要“疫情可控”这个基本前提成立,那么对于有着核心竞争力企业的基本面,并不会出现太大的改变,所以,当疫情一旦出现拐点,市场马上就能提前触底反弹。

中国股市是于1月14日见顶的,在此之前,新冠病毒就已存在,但并没有引发民众与市场的足够重视,这与美欧市场相继在2月12-19日见顶前的民众看法与表现,是相近似和有可比性的。中国股市随后在经过一周的下跌酝酿期后,正赶上春节期间的休市以及节后因疫情的延期开市,这段时间也正是中国实施强制隔离与疫情的蔓延高发期。如果没有这段时间的休市,中国股市应该也会出现连续的大暴跌。节后开市,尽管有过一周左右的恐慌高潮,但股市已有提前反应,于是连续出现恢复性反弹。到本周末,美股正好下跌1个月,欧市还有半周。这与中国股市正好迟1个月。根据中国疫情及股市的情绪运行周期,我认为美欧股市本周末到下周中段,会相继出现下跌的最低点。

事实上,如果不是这次疫情,十几年长牛如美股的泡沫根本不可能被刺破,或者即使会出现一些重大的利空事件,也不可能击破中长期的重要趋势。目前,美股的月线级别上行趋势已结束,所以,即使美国再行出台更大的量化宽松政策,甚至如同意大利、韩国等国刚刚祭出限制卖空那样的政策,后面它们的上涨也仅仅是反弹而非反转。不过,因为短期跌幅过于深重,这个反弹对于一些具体的个股来说,力度也是空前的。这是一场资本投机者的盛宴,他们可以做到无论空与多都能大幅获利。

中国股市会因为世界股指的重心下移而无法独善其身,但是其整体枢纽在多年的熊市中也磨炼出了极强的韧性。由于近两年加速开放金融市场,正好赶上了这一波国际资本深度调仓布局的宴会。可以说,我们引进中长线资金、加速纳入多个国际指数,即将会发挥重要的作用。诚然,国际资本是大鳄,是双刃剑,但是没有他们,我们的股市也就不会成熟。这或是一个百年的变局,一场疫情或将让全球资本市场完成一场全面的洗牌,为此,中国股市将会获得全新的重估,即将迎来转折性的重要时期。

在全面即将全面复工复产之际,近期国家出台了系列的稳经济与逆周期调节措施。周五,又一重磅的文件出炉,这次是包括发改委、商务部、证监会等在内的23个部委联合发文,对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加快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提出实施意见。其中,重点还提到了要丰富和规范居民投资理财产品,适度扩大国债、地方政府债券面向个人投资者的发行额度。稳定资本市场财产性收入预期,完善分红激励制度,坚决查处严重损害中小投资者分红派息权益的行为。

由此可见,对资本市场的重视已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本周五,尽管大盘大幅低开并一度击破2800点,但是,市场的局部热度已体现出了资金的先知先觉能力。在全面反弹时刻就要到来的时候,我看好能穿越本轮下跌而快速复位的强者恒强个股,迭加今年国家重点投资领域的板块中的相关公司,主要涉及的领域分别是5G、大数据与工业互联网等。目前,国家大基金二期也有即将入市的预期。他们的调研分析能力,为我们提供了极强的参考依据。所以,周五能够在逆市中快速崛起大幅收阳的在本轮值得重点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