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完美切换引发一波大行情!

完美切换引发一波大行情!

先看看欧美股市。至本周五凌晨收盘时,美股纳斯达克指数恰好收复年内的全部跌幅年线翻红。纳斯达克指数自去年见顶9838点后,跌幅为3207点,再自6631点反转,至今涨幅为2348点,收回跌幅73%。道琼斯指数反弹涨幅要小很多,但也收回了跌幅的50%。再看欧洲主要国家的股市指数,远远落后于美国,比如疫情焦点国的西班牙、意大利等,反弹幅度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所以,后疫情时代,全球股市正在经历一场急剧分化。其中美国股市已正式回归上行通道领涨全球,且对于科技股有着更为积极的偏好,返回历史高点已具备技术面基础而指日可待。

率先取得抗疫胜利的中国,其股市反弹幅度稍逊于美股,但比欧市与亚太国家其它股市还是有着较大优势的。其中以创业板指数为反弹先锋,疫情期间最大跌幅为474点,至周五反弹幅度为306点,收回跌幅的65%。上证指数要弱得多,其最大跌幅为481点,反弹幅度为249点,收回跌幅的52%。可见,以创业板指数为首,中国股市也具备了重新返回疫情前高点的技术基础。所不同的是,内部分化进一步加剧,创业板指数则极有望成为加速冲顶的主力军。

新冠疫情是一场危机,但疫情也是一个契机。中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正是经济转型的决胜之年,疫情犹如一次淬火,不但更加坚定了改革的决心与勇气,更是检验了既往改革成果的质量与成色,同时使得我们在审视不足与差距之时会拿出更多更有针对性的措施。资本市场朝向稳定健康方向上的转型,也在这场疫情中加速升级。本周,又一个重量级的举措从央行发出。央行、外汇局发布《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期货投资资金管理规定》,取消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境内证券投资的额度限制,进一步便利境外投资者参与我国金融市场。

尽管此前的北上资金额度并没有用满,但是在这次去除限额的明确规定下,中国助推市场开放过程中在透明度和灵活性等方面的努力,无论对于境外资金还是本土的投资者,都会有一个更良好的预期。央行这一举措,有利于外资机构投资进一步加大投资包括A股在内的国内证券市场,也有利于A股进一步全面的纳入MSCI(明晟)等国际指数,引入更多国际资金入驻A股。可以说,这是一记中长期重大利好,是中方对重视资本市场投资功能上的一项重大转变,中国在构建股权投资时代上也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从某种意义上说,已封锁了股市在大幅下行上的空间。

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是国家对资本市场改革的重要一环。4月27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创业板试点注册制改革正式启动,是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提升资本市场功能的重要安排,是贯彻落实新证券法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承前启后的重要步骤。根据有关安排,改革后的创业板将继续高举服务创新创业的大旗,适应发展更多依靠创新创造创意的大趋势,支持传统产业与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深度融合,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全局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周只有三个交易日,但创业板周涨幅达2.70%,领涨各大指数,是对创业板改革的积极呼应。周五,大盘一度攻上2900点,则是对放开外资投资限额的正面响应,当天,北向资金净流入近50亿。可见,中国股市在内外资金的推动下,正在由量变达到质变的过程中。本周三,以大科技回归为主线,市场充分调动了久违的人气,形成了多点开花的局面。在周四休整了一天后,科技政策再次推动,工信部发布《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深入推进移动物联网全面发展的通知》,对物联网发展的网络建设、标准与技术研究、应用、产业发展体系、物联网安全五个方面作出了任务部署,并提出了具体的发展目标。为此,周五以物联网为首再次掀起了一场科技板块行情,诚迈科技、中科曙光等等都封上涨停。

值得一提的是,在科技股周初反转用力过猛随后步入休整之时,市场并没有因此而降低热度,反而挖掘出现低位补涨、疫情受益股反抽、科创板异动、次新股暴涨等好现象,与此同时,传统基建与以券商为首的大蓝筹相继带动大盘冲击2900点,形成了交相辉映的热闹局面。所以,经过节前两周的窄幅震荡波动,主力资金如期从疫情题材切出,由此给5月份带来了难得的一段行情。大科技在强势整理后,下周将迎来正式的更大规模的上涨;以券商、创投为首的一二线蓝筹,将助力大盘指数向2944点缺口颈线位进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