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000点国家出奇招!

3000点国家出奇招!

7月1日,大盘站上3000点,这是在今年3月初全球接力爆发疫情导致A股二次回调后的再次站上3000点。7月1日,也是今年悄然正式地进入下半年后,A股以站上3000点平台的方式,启动的新一轮希望。

我们把时间回溯到6月1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抓住合理让利这个关键,保市场主体,稳住经济基本盘。”国常会要求,“进一步通过引导贷款利率和债券利率下行、发放优惠利率贷款、实施中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支持发放小微企业无担保信用贷款、减少银行收费等一系列政策,推动金融系统全年向各类企业合理让利1.5万亿元。”

彼时,国常会并没有明确这个让利是何时何地何种方式。可以说,这是一道命题,留给市场以市场化的方式来答题。

央行近日率先破题。央行发文称,决定于7月1日起下调再贷款、再贴现利率。其中,支农再贷款、支小再贷款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调整后,3个月、6个月和1年期支农再贷款、支小再贷款利率分别为1.95%、2.15%和2.25%。再贴现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

这是一种另类的降息。这种“降息”,可以理解为金融系统让利的一种方式。这类结构性工具最大的好处,在于可以缩短货币政策传导链条,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提高政策的“直达性”。未来,央行会更多使用结构性工具,坚持总量政策适度,同时也反应出逆回购、中期借贷便利(MLF)利率调降、降准的概率较低。

事实上,在下半年来临之际,各方面都在出手解题。昨天,中央深改委会议有几项重要的决定:加快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制造融合发展,加快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审议通过了《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

同时,地方上也有多项明确的产业政策出炉。比如,6月29日,上海临港形成芯片全产业链,总投资超1000亿元。海南免税政策落地。6月30日,上海再度落子高科技,G60脑智科创基地二期在上海松江开工;北京出手设立区块链产业投资基金;深圳悄然拉开国资协同发展序幕。

此外,我们注意到,7月1日公布的6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1.2,较5月提高0.5个百分点,为今年以来最高,连续两个月处于扩张区间。

今天大盘指数积极回应,重上3000点。这个3000点,也许来得比较迟,因为10年前就是在3000点上面。所以,市场并没有太兴奋,这从其它指数与个股的表现就能看得出来,近日创出新高主升浪的创业板指数,早盘跌了0.36%。

从个股表现上看,红盘个股2035家,绿盘个股1672家,红盘只是略微高于绿盘,可见,今天的个股仍没有太大的赚钱效应。再看两市,上证指数中,涨幅超过3%的个股仅168家,有1457只个股在+3%与-3%之间;深成指数中,涨幅超过3%的个股219家,有1977只个股在+3%与-3%之间。可见,90%的个股依然是在红绿相间的位置默默地窄幅波动波澜不惊。

这就是未来多数时候的特征,即便是3000点站稳并上攻,我们依然要面对大概率下的大小指数的分化,依然要面对每天绝多数个股的无赚钱效应。市场已变了,或许你不认识这样的市场,但它确确实实地存在着。

很多人也不熟悉一些博文的评论了,因为这样的市场,已无需过多的技术分析,或者天天堆砌一些涨停板了的个股与板块,并描述着为何涨停了的理由。但这一切,其实对现行的市场并没有太多的参考意义,更多的只是事后的堆积而已。如果还是编这些,反而更容易产生误导,因为市场变了,不是变得复杂了,而是变得更简单了,简单到不用再仔细地剖析那些理由、不用再认真地揣测一些活跃资金的意图,只需要简单地理清思路,对事物的本质上做一些揣磨就够了。

所以,我的博文近期更多地是通俗地娱乐化,试图用故事化的形式去解释一些道理,而没有像很久以前的那样的格式,比如先分析宏观形势面再对大小盘的走势做剖析然后再提出一些自己的见解。

比如,像近期以肥为美的市场逻辑,便一直遵循着,中小市值基本无人问津,每天成交10亿以下的个股基本没什么表现。再比如,像近期我们看龙虎榜,只要东财拉萨队伍出现,个股次日基本没什么表现,这个席位正是散户的典型表现,他们还是在以传统的方式在追逐一些游资的热点题材个股,但是,现在每天都可以看到热门游资中有追板后吃面的,那么追逐的散户哪还有多少汤可以喝?

创指翻绿,当然也只是技术性调整。但是,当前这样的市场,除少量的主升浪个股或许可以做做T外,其它的多数个股,甚至也包括胖子股,或许也只能耐着性子、咬着牙,忍着坚持着,让它隔三五天才能翻出的一根阳线出来,这就代表它涨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