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迎接彻底的价值投资时代!

迎接彻底的价值投资时代!

本周一,市场一度想摆脱缩量纠缠的局面,跳空向上变盘,无奈,这一次仍是无功而返,在时间点与资金面都没有准备妥当的情况下,市场只能继续且战且退,再次将重心下移盘整一周。可以看出,一周来没有改变缩量的格局,表明多空双方的较量并没有进入白热化,等待观望情绪严重。这样,至本周五,在持续调整达9个交易日后,下周有望有一次小型变盘。

我们先从技术层面来看,由于持续缩量使得市场博弈的程度并不充分,也就是说走势的有效性对于多空结论的判断上没有给出充分的理由,所以只能从更长一些级别的周期去看待盘面的焦灼。周线上看,无论是大小盘的各项技术指标仍在相对高位,并不具备在此马上发动一轮大行情的基础。这样,后面3-5周内大概率仍会继续上下反复的运行走势。具体来说,大盘上方3374点的缺口难以有效攻占,下方3280点缺口在周五午后加速回补后,3244点缺口也会有试探性动作;创指本周率先补上2679点缺口后,周五午后继续加速跳水补上2601点缺口,下周开始先筑底后反弹。

造成这种局面的根源,并非是有谁不愿意A股走出牛市,而是A股自有其特色。这种特色也是与中国宏微观经济格局以及股市本身功能分不开的。从世界股市运行的态势来看,真正反应了经济睛雨表的,其实我认为中国股市才最符合。各国股市在本国中的地位与作用,尤其是作用,是不同的。中国资本市场近年的改革力度与效率不可以不说是空前的,但是,我们并不可以此认为股市发展的重要标志是指数与个股在不停上涨。这种事情可以发生在美国,中国是不可以的。

建立在指数不断上涨基础上的股市发展,自然可以让投资收益不断地增长。但是,中国股市不需要完全靠这个来支撑,上市公司完全可以靠强化每年的业绩分红来实现投资价值。所以,我们需要明白,创立A股市场,在将上市公司股权证券化后,其实更重要的是解决投资者的流动性问题,而不是投机差价。只有当企业不断地超速发展,实现了除分红外还有溢余的收益,才是推动公司股价不断上涨的最根本动力。而多数公司,在IPO定价之时即已大幅透支了价值,再加上新股一上市一般都会有所上涨,所以,再后来在二级市场的赚差价行为基本上只能属于投机行为。

引导居民储蓄资金进入资本市场,同时发力政策支持各种渠道的中外机构资金投资入市,基本的出发点都只是希望为A股注入中长期稳定性资金。至此,我们应该明白,对于A股何时会有持续的“牛市”上涨,可能多数投资者都进入了一个认识上的误区。从这种意义上说,此前在一波上涨市场单日持续万亿以上的成交量之时,有不少的呼声认为要再上4000点以及换手三万亿四万亿的说法,一定是错误的。尽管未来肯定真会有这么一天,但那时一定是全市场的个股容量按现在4000家企业3300点的基础上需要再增长30%。

本周可转债火了,这是投机资金的无奈之举。在主板上下10%、创业板上下20%涨跌幅都用遍了,在注册制新股、各类题材热点上都试过了后,集中力量抱团投机几只可转债品种,这到是符合市场流向压力最小、也最符合投机道理的地方。投机资金永远会有,也永远不会一棒子去拍扁它,但是它们活动的余地与空间只会越来越窄。因为市场的主流在于价值投资,投机只能是分支末节,投机创造出来的涨幅,涨到哪里就会跌回哪里。

目前的股市,正在反复上下,构筑出一个相对合理的价值区间。在构筑的过程中,一些个股会不断地下跌回归其本身价值;也有会发现有一些长期来抱团而持续上涨出来的大白马股突发急跌大跌,近期这样的例子持续有多起,这是因为市场发现其价值高估了。在价值的波动中,市场的成交量能只会越来越缩,机构与中小散户也越来越倾向于锁仓,所以这是市场活跃资金的最难捱时期。当然,对于稍微激进一些的价值型活跃资金,会去寻找一些政策红利上的成长性品种,比如近期围绕着新能源汽车、量子科技、区块链、物联网、人工智能、半导体及军工等价值弹性较大的品种,用时间换取空间,做上下反复中的差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