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众多利好纷纷密集出台 保卫国仗或将进入关键时刻!

  今日两市在周末管理层相继发布IPO暂缓、国家队入场等十余条众多利好消息刺激下纷纷高开逾7%,随后遭遇近期散户操底及短套资金见高分批出逃,致使两市股指纷纷高开低走,沪综指午后一度翻绿。午后在盘中窄幅震荡后于收盘前以两桶油、银行股为主的权重股暴力拉升护盘,带动沪指尾盘企稳回升,最终收涨2.41%,报3775.91点。创业板继续上演15%宽幅震荡,截止收盘跌4.28%。两市合计成交超过1.5万亿元。行业板块涨少跌多,石油、银行、保险、券商股领涨,以计算机、电子信息,通信、节能环保为代表的创业板、中小板杀跌动力仍未减弱。

  周一市场绝大多数板块和个股全天出现从涨停到跌停振幅在20%宽幅震荡,这样的走势除了让上周五逢低进场操底获利资金和短线浅套筹码出场机会外大部分投资者依然处于“看戏”阶段。就目前市场格局来看现在的投资者无非分成三大类:1、5000点上方成功逃顶,等待调整接近尾声进场操底的“滑头”。2、5000点上方被套在调整途中及时割肉离场的。从心理层面来说,这类人对“操底”是比较谨慎的。3、满仓从5000点上方满仓一路被套,亏损在30%~50%的人,从目前来看这类深套资金群显然是市场短期最不会松动的筹码。在五月二十八早上,我们就开始提示当时市场是极度亢奋的,许多新入市股民由于没有足够风险意识,收益往往都比老股民还要多,正是由于此样买什么赚什么的吃饭行情导致了极度亢奋的做多情绪往往市场在无声无息中提前形成了“心理顶”。

  从心理上分析,在股指在见到5178高点之后在短短15个交易日内一口气跌掉了1500多点让大家大跌眼镜中途几乎没有像样反弹的行情是几十年来市场并不多见的,短期内的暴跌走势让恐慌情绪弥漫了这个市场,一片看空唱空是目前市场的主要声音。在管理层相继出台实质性救市利好政策后说明管理层对于目前点位“政策底”的认可和调节,经历过大牛大熊两轮以上老股民都知道往往“市场底”会在“政策底”之后的底部区域震荡及普遍依然看空中形成。目前操底和割肉都很谨慎的情绪下这两个条件基本都比较符合,从技术上看短期的暴跌致使60分钟上处于连续的阶段性底背离状态已经向日线上传导,15分钟、30分钟K线上均线及技术指标均处于基本粘合状态,种种走势迹象都说明短期内市场会有一次选择突破方向。综上,我们得出明天如果股指在惯性低开后不破上周五低点即3629点的话,再次构成一个阶段性的小双底,会有一次报复性回抽60日均线附近500点反弹的行情,如果反弹走势确立,市场普遍大部分个股都会有20%~30%的反弹空间。

  综上,在操作上我们建议:1、空仓、轻仓者可在明天盘中急跌指数不破3629点前提下适当分批买入自己熟悉及手里已经持有的个股等待反弹,仓位建议在3-5成。2、短线操底吃套的筹码割肉离场需谨慎,千万不要因为恐慌的心理因素左右了自己相反错误的操作,可在明天急跌时候对自己手里短套筹码T 0降低成本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