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6年的盈利希望仍然寄托于新兴产业成长股

好久没在东财博客发言了,又临新的一年,尚未抚平2.0、3.0股灾的重大创伤,真不知该说点什么好,还是聊聊“成长股投资”吧——毕竟中国经济的希望在于转型与改革之中的朝阳行业和朝阳企业。

我觉得可把握这么几个要点:

一,在经济低迷的大背景下,也只有成长股的业绩存在增长亮点,好的公司还会有大幅超预期,从而在存量博弈的结构性行情中,成为资金追捧的新龙头。

二,成长性行业的投资,说到底是高估值的投资,除了要自下而上挖掘公司增长潜力外,还需要把握整体市场流动性对估值波动的影响。

三,从行业判断看,我感觉,除了关系国家战略或国泰民生的行业(如医疗服务、精准医疗等),还应继续精选大数据、云计算、虚拟现实等细分领域的优质龙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也会引发一些触动是2016年国内经济领域的大事件,萌发热点时,也可参与,其中对于受益于产能清理的部分周期性行业,以及国企改革深入推进的受益企业,可作为中短线配置。

上述三点可作如下归纳:

2016年面临两大系统性的不确定性,即汇率变化及人民币估值问题和经济下行压力的困惑问题,因而在投资思路和品种配置方面,要有一个基本出发点:希望找寻的是和中国经济过往依靠出口、投资拉动的那种经济增长模式尽可能脱钩的企业,这些企业代表的是下一阶段中国经济转型的方向和突破口,下一批十倍股必将从这些企业中诞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