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底部在哪里

今天沪市报收3580点涨168  深市报收13692点涨581


二市成交1377亿  涨停33


沪市涨跌比775105    深市涨跌比63875


领涨:环保、金融、地产


 


最近几天手头工作实再太多,以至于没有太多时间关注股市,总算在周末有时间抽出一些时间能够静下心来好好思考一下。


做股票首先要考虑到自己属于那类风格的,做短线的一定要有个安静的环境不受干扰,尤其从事操盘手的职业,在国外操盘手在作盘时都不受外界任何干扰,而且非常讲究周围环境的布置,最大限度的保证操盘手的放松状态。


做中线投资更要关注目标对象的基本面的研究,只要抓住市场进入时机,成功的概率自然很高。


最近由于短期工作关系,被迫要放弃短线操作,所以选股更要关注有中线投资价值的个股。


目前的市场是系统性风险时期,自然在股价上非理性因素很大,这对市场来说确孕育着很大的机会,辨正的看待市场,狂风过后总会趋于平静,非理性也会趋于理性,回过头来我们看自头部以来一路做空的动力来自哪里?


 



 


 


从图表中我们立出了各路资金出货的区域(根据市场传闻记录)


最近一直以来我都用波浪理论来解释市场。研究波浪理论的人都知道一轮完整的调整是由abc三浪来完成的。目前运行在c浪中,而c浪是由5个浪组成,图中绿色数字是c浪中的标识,红字是每浪中的子浪。一直以来我都认为c浪中的3浪跌幅不够,终于在周五3浪的跌幅超过1浪,理论上3浪也成立了。那么3浪是否已经完成,从3浪中的每浪幅度来看还是比较合理的,唯一值得不太理想的是4浪是否成立,仔细看子4浪,的高低点在当天形成,那么这个4浪有点牵强。但子3浪的跌幅确非常符合波浪理论。姑且我们算目前数法成立,原因周五反弹强劲,一般来说周五行情好可以延续到周一。那么c浪的4浪反弹将展开。


 


目前市场传闻政府将会采取很多方式救市,所以新的心里预期开始产生,也为反弹创造了条件,但关键是这些消息是否属实,如果属实并很快兑现,那么4浪反弹的力度就会大点,可以反弹到4100-4200点附近,之后会出现5浪的最后下跌浪,5浪是否创出新低还看这个反弹高度是否到达,否则新低概率很大。


 


在完成了这样一个循环之后,新的牛市行情也将诞生了。以上只是我对市场的一种乐观的推演,那么比较悲观的看法之前我也介绍过,那就是c浪的1浪跌幅很大,如果3浪按照1浪的黄金理论跌幅该到2548点,然后还有4浪和5浪的行情。不过我不太占成这种观点,原因子2浪反弹幅度太小。另外观察日线指标,kdj明显背离,boll口也开大了。说明市场有反弹基础了。


 


以上是我对大盘的一些看法,个股操作上感觉系统性风险后该有个全面回稳的过程,目前还很难说今后热点如何转变,银行、地产、有色都到了投资价值的价格,但并不一定会立马有牛市行情,更多是反弹行情,我更看好环保,这个板块近期反复出现在排行板中值得重点关注。当然还有很多好股,尤其题材股还会是今年的主线,奥运中的西单商场是该板块的领头,值得关注,中线建议多留意上港集团,该股不鸣则以,一鸣肯定惊人,整个牛市他表现平平,还不如st,这样一个优质资产不该这么低的股值。值得长期投资,就当储蓄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