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政策面中隐藏着技术,是巧合还是刻意?


今天沪市报收3116点涨22点,深市报收11094点,跌197点


二市成交1207亿,涨停15家 跌停47家


沪市涨跌比473:411    深市涨跌比361:325


领涨:金融、煤炭、环保   领跌:房地产、纺织机械


昨天在研究近期大盘浪形时,发现c浪3的5个子浪中,3浪特别长,这样一般来说很有可能1浪与5浪幅度相等,而周五的最低点所形成的5浪长度基本也与1浪接近等长了。但从k线下跌的趋势来看似乎还有很大的下跌惯性,还说真巧昨夜又半夜鸡叫了,但这次带有明显的救市味道,虽然今天昙花一现,但已能嗅出政策的意图,接下来就是考验管理层能力和手段了。


目前市场人心很不稳定,再加上西藏与奥运问题的缠绕以及恐慌性流言蜚语加重了股民的心理压力,而这种心理压力已经形成一致性,这就是所谓的大众催眠术,股民乃至国人都在不知不觉中被催眠了。所以我们看到的股市就是这样,涨会涨过头,跌会跌过头。


昨天我的文章不知为何点击率突然很大,大概是标题比较吸引眼球吧,不过从大多数跟贴的人士的言论中能看出心态的浮躁,很多没有经验的股民都以为分析师是万能的,如果分析师说错了就会百般责怪,其实这个市场没有人可以百分之百预测准市场的,尤其是短线市场,所以很多大师级的人物都是中长线投资为主的,就算江恩这样神奇的人物,可以这么说证券市场历史到现在没有人能超越他的,不过他也没有百分之百的准确,而且晚年由于迷信占卜,误入歧途走火入魔。


虽然自然界有一定的规律,而且很多已被逐步掌握,但还是有很多混沌的问题无法破译,所以现代市场研究就出现了混沌学之说,就是指那些人们无法把握的现象。长期看我博客的朋友都知道我一直提倡的资金管理与技术相结合的操盘方法,但是要做到计划中的要求必须要有严格的纪律才行。很多人常会被市场的利益诱惑而改变初衷。


今天在消息面的刺激下,大盘大幅高开,但消息来得太突然,被市场很多人解读为逃命的机会,所以短线客、抄底盘、正好借此机会减仓或t加0,可以这么说今天的消息出的突然,说明政策是赶鸭子上架的,还没有系统的做好准备,所以很多资金对此消息第一来不及仔细推敲,第二认为是是打强心针,没有办法的办法。所以这次救市是一次失败的救市,但只是断暂的失败,我想只要政府有决心。恢复市场信心是会迟早的。只要市场有赚钱效应,资金马上会回到市场上来的。


目前的市场还没有出现明显的热点板块,所以操作上不急于介入,等待主力资金建仓了差不多了,再进场也来得及。当然个人情况不同,如果你是深套的需要摊低成本的,那么目前开始要关注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