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常用"分析理论"中的问题

K线理论
应用K线理论应注意的问题
K线分析的错误率是比较高的。K线分析方法只能作为战术手段,不能作为战略手段,必须与其他方法结合。K线分析的结论在空间和时间方面的影响力是不大的。根据实际情况,不断“修改和调整”组合形态。
切线理论
支撑线和压力线有突破和不突破两种可能。在实际应用中会令人困惑。切线所提供了支撑线和压力线的位置是多样的,具体使用的时候有如何选择的问题。
形态理论
同一个形态可以有不同的解释。在进行实际操作的时候,形态理论要等到形态已经完全明朗后才行动,得到的利益不充分。
波浪理论
波浪理论最大的不足是应用上的困难,也就是学习上和掌握上的困难。第二个不足是面对同一个形态,不同的人会产生不同的数法。波浪理论忽视了成交量方面的影响。波浪理论从根本上说是一种主观的分析工具。
量价关系理论
应该注意庄家借涨停板制度反向操作。
随机漫步理论
证券价格的波动是随机的,价格的下一步将走向哪里,是没有规律的
循环周期理论
无论什么样的价格波动,都不会向一个方向永远走下去。价格的波动过程必然产生局部的高点和低点,这些高低点的出现,在时间上有一定的规律。循环周期理论的重点是时间因素,而且注重长线投资。对价格和成交量考虑得不够。
相反理论
认为只有同大多数参与证券投资的人持相反的行动才可能获得大的收益。证券市场本身并不创造新的价值,尽管有一些分红和利息,但总的说来是没有增值,甚至可以说是减值的。如果行动与大多数投资者的行动相同那么一定不是获利最大的。


?? 此外;与上述理论对应的指标,


?? 比如MACD对震荡走势的盲区,


?? KDJ对轧空单边式钝化的盲区,


?? 宝塔线对顶底的盲区,


?? 均线的压力支撑是否有效调整到位的盲区,


?? 换手率对吸货出货无法辨别的盲区等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