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再融资风暴的遐想

再融资风暴的遐想


 


近日大盘出现了大幅度的调整,其原因在于中国平安在2008年1月21日公布再融资的多米若骨牌效应。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呢?


 


笔者以为这背后一定有深层次的原因。


 


从公开信息,我们看到中国平安并不缺钱。


 


据wind统计,仅2007年7月至9月,中国平安就动用2458亿元参与新股配售;去年12月,斥资199亿购入富通公司的股权。而更早些时候的2月份,中国平安就从a股市场募集到382亿元的资金。而2008年1月30日中国平安发布预告称2007年业绩同比增长100%以上,显然中国平安不单单不缺钱,而且现金流及赢利一直在持续,可是我们看看其圈了这么多钱,却仅仅在2007年8月份实现了每10股派2元的分红,也就是每一股才分两毛钱,而当时其股价还在一百元以上,也就是说你拿一百元买它股票,仅仅分到红利为2毛钱,换句话说就是你存进五百元,才分一块钱。这比银行的利息显然差得远了,就以活期算,目前也有0.7%,而中国平安仅仅只有0.2%?分红不积极,圈钱就相当积极。如今它居然在上市不到一年的时间又抛出了1600亿元的巨额再融资的方案,吓得市场满地眼镜。 


 


中国平安增发背后是否有巨大的阴谋?!


 


因此,我开始在互联网上查询:


 


我非常吃惊的得知,我一直以为中国平安是一家中国控股的中国公司,可原来它居然竟然是外资控股的公司!!!


 


了解清楚了这些事情之后,我知道中国平安巨额再融资不仅仅是“圈钱”这么简单了。


 


中国平安公告说再融资是为了拓展国际业务,目标是为了收购英国一家保险公司。而我从网上查询的情况,目前无法证实,居然说这家英国的保险公司是汇丰银行旗下的一家公司,而汇丰银行目前市场所了解到的在美国次按危机中亏损额就在1500亿左右,那么如此这么看,中国平安美其名曰为了拓展国际业务的事情原来居然仅仅是从中国股民手里掠夺巨额的资金,去填补万里之外的次按亏损,汇丰银行这一招真是厉害,可谓一石二鸟。


 


一鸟是为了转嫁次按损失,将自己的亏损由中国买进中国平安的股民来承担,对于汇丰银行而言,只是左边换进右手,虽然这家英国的保险公司看起来是卖了来还债,可是它依然在其控制之中,因为中国平安就是其完全控制的。


 


第二鸟则是进一步稀释了国资的持股比例,一旦汇丰银行喘过气来,回头又可以通过市场偷偷买进,实现进一步的控股,到时中国平安就完全的沦落为外资企业了,而这一切居然全是在不知不觉间进行的。


 


国有资产的如何流失已经不是本博客探讨的问题了,点到为止吧。  


 


那么美国次按危机居然可以通过类似中国平安这样的方式悄悄的输入中国,那么中国还要掩耳盗铃的说跟我们无关那么就有点好笑了。


 


目前次按危机到底有多大,底有多深谁也不清楚,以目前公开出来的花旗银行,就已经亏了320亿美元,目前会不会宣布破产仍是未知数,而这个问题还没解决,又暴出法国兴业银行由于内控不好而让一个交易员欺诈操作而面临破产的情况。


 


那么既然美国次按危机原来离我们如此之近,中国股市未来如何发展,其实已经跟国外,包括香港在内的众多市场包容在一起了。


 


在这样的背景下,一旦国外的问题没有解决,期望我们的大盘独立上涨上去是相当不现实的。


 


 


尤其是当中国股民知道了这个真相之后,其愤怒就可想而知。


 


而且,一个已经被国外控股了保险公司在资产非常良好的情况下都要再融资,其他的相关公司又怎么不会提出再融资!


 


于是,大盘在大非解禁高潮的今天又怎么不出现大幅度的下跌!


 


更为糟糕的是,从银行股的k线图来看,他们都已经完成了标准的头部形态,普遍在上周起开始了向下的破位!


 


奇怪的是,在这种情况下,又传出了更多大盘股的再融资传闻!


 


联通在昨日辟谣的情况下今天进一步放量下跌,说明主力在杀跌出货!


 


因此,今天银行股尾市的拉抬进而带动大盘收红就有多头陷阱的嫌疑!


 


笔者认为由于以银行股为首的大盘股的刚刚出货完毕,不可能马上就进场解放散户,所以他一定会将大盘股打向深渊,因此,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大盘还有较大的下行空间。


 


笔者已经注意到前期的强势股创投、农业等在近两日也加入到了补跌的行列,这就给市场以更多的不确定性!


 


鉴于此,笔者建议将仓位降至三分之以下,等待大盘方向明了之后再进场不迟!


 


2008-2-26


猛牛私募机构实盘交易营业厅(起始日:200812日起)


起始资金1000


2008226


股票名称  股票代码   执行情况    成本(含交易税)   现价     持仓情况()          收益   


上海梅林   600073   12 买入     12.96     14.05   154300(明日卖出)         7.4


王府井     600859   14 买入     50.84     50.23    45000(明日卖出)        38.9


现代投资   000900   12 买入     33.79    36.12    59300(持有)        --20.5


万向钱潮   000559   12 买入     13.94     14.65  143000(持有)        18.1


巨化股份   600160   115日买入     16.83     16.98  138000(持有)      37.3


 


现金余额0.115                    总资产947.07 收益率:--5.29



老金每周日下午2点在重庆上清寺海通证券营业大厅与数百名谈股论今


本周五下午4点将做客重庆电视台66频道与重庆股民谈股论今。晚上18点、22点将重播,周六、日同一时间将重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