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容器理论”指出:大盘处于底部区域

“容器理论”指出:大盘处于底部区域


 


笔者连续两周五在本栏第一次向全国股民推出“1026”、“1205”板块,同时推出的紫江企业、新农开发等均成了市场最大的牛股之一,尽管大盘还在反复筑底,这在读者中引起了极大的反响。


 


今天,笔者将再次推出一个全新的理论:“容器理论”。


 


实际上,笔者在重庆电视台66频道《百姓理财》栏目已经向全国股民推出过“容器理论”。所谓“容器理论”就是说:一个容器如果进水与出水流量相等则该容器的水就会在某一位置达到平衡,一旦进出流量失衡,则水位就会上升或者下降。


 


我们股市的上升与下降就好比容器里的水,进出资金相等则大盘就处于平衡市,只要这个平衡被人为打破,则大盘就会出现波动。


 


我们知道2007年10月管理层停发新基金,并不断对市场进行风险教育,流出市场的资金大于进入市场的资金,所以大盘出现了2000多点的下跌。4个月以后的2008年2月新基金重新开闸发行,至今已经批准了9家,这是管理层给市场输血的重要信号。


 


与此同时,人民币在不断加速升值,这也会吸引大量国外资金流进中国股市;美国等受次级债影响巨大国家股市暴跌的输钱效应也会促使大量资金从所在国退出后进入我国;


 


而且,市场农业、创投、节能减排等巨大的赚钱效应也吸引了大量资金进场做多,尽管银行等大盘股还在喋喋不休,但它们的下跌更多的可能是主力“明修栈道、暗度陈仓”战略战术而已。


 


综上所述,笔者发明的“容器理论”已经指出:大盘已经处于底部区域,这个平衡随时将被打破,大盘反弹行情将即展开!600283钱江水利、600966博汇纸业短线可能存在机会。前期推荐的紫江企业、新农开发等继续持有。


      2008-3-5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