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多国限制做空,大A能否反弹?

2020/03/13今日点评——

多国限制做空,央行定向降准也来了,大A能否反弹?

今日点评

极度恐慌下,隔夜美国三大股指均收跌逾9%,标普指数本周第二次触发熔断,美油跌4.49%,欧洲主要股指全线收跌逾10%,意大利富时指数暴跌近17%………等等,海外市场几度失控,场面一片狼藉。

外围市场风雨飘摇,谁料!A股今天竞然如此顽强!仅仅影响了开盘而已。市场大幅低开(沪指2804点),随后全天进入到一个反弹状态中,午后开盘更是出现一波加速上涨的走势(最高2910点),完全修复了今天的跳空缺口,相当给力。

从资金流看,市场资金选择流入新基建(特高压、新能源汽车及充电桩)和国家基金二期(半导体芯片、光刻机)等方向,午后创业板指一度翻红,两市80只个股涨停。口罩股全线补跌,多只个股跌停。总体来看,市场并没出现恐慌情绪,但北向资金却执意卖出,全天净流出131.42亿元,反而南向资金净流入143.25亿元。

再者,盘中、盘后多个国家出台了救市措施:

1、多个国家为股市发布做空禁令

2月28日,土耳其监管当局发布禁令,禁止市场在伊斯坦堡证交所做空股票。

3月13日,西班牙市场监管机构要求禁止卖空69支股票。

3月13日,泰国证交所主席:临时调整卖空规则,措施将持续至6月底。

3月13日,意证券交易委员会宣布禁止做空股票,自当日生效,适用于85只股票。

3月13日,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暂时禁止部分卖空工具和交易,包括禁止股票卖空。

3月13日,韩国将禁止股票卖空六个月,政策从3月16日起实施。

3月13日,德意志交易所发言人表示,德意志交易所考虑可能禁止卖空。

2、截止发稿前,国际市场大幅反弹。

美股三大股指期货反弹,纳指期货涨超5%。WTI原油短线拉升,涨超6%,WTI原油涨6.5%,一度突破33美元/桶,布伦特原油现报34.77美元/桶。欧洲主要股指回温,英国富时100指数开盘涨6.02%,欧洲斯托克50指数涨4.2%,德国DAX指数涨3.38%。

3、中国央行:3月16日定向降准 释放长期资金5500亿元

中国央行: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降低社会融资实际成本,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2020年3月16日实施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对达到考核标准的银行定向降准0.5至1个百分点。在此之外,对符合条件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再额外定向降准1个百分点,支持发放普惠金融领域贷款。以上定向降准共释放长期资金5500亿元。

综合来看,在短期大幅下跌宣泄之后,各个国家出台了救市措施,多个国家为股市发布做空禁令的作用下,开始止跌转为反弹,叠加央行定向降准靴子落地,符合市场预期。如果周末外围不出意外,就当前来看,各个积极信号正在进一步缓和情绪和提振市场信心,下周初股市将进一步回暖。策略上,控制仓位前提下,继续关注新基建板块以及调整较为充分的(国家基金二期)相关科技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