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车联网】政策推动下的5G应用场景(附个股)


《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推动5G加快发展的通知》推动将车联网纳入国家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促进LTE-V2X规模部署。建设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丰富应用场景,探索完善商业模式。结合5G商用部署,引导重点地区提前规划,加强跨部门协同,推动5G、LTE-V2X纳入智慧城市、智能交通建设的重要通信标准和协议。开展5G-V2X标准研制及研发验证。

这说明新基建又添新丁----车联网。政策的推动力将使得车联网后期会成为市场资金重点追逐的对象,活跃资金的炒作目标多以增量新标的为主,新基建的7大方向已经轮番被市场炒作一番,此时再推出车辆网新标,很多增量资金会快速的跟进。


目前GPS+GPRS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车联网,也不是物联网,只是一种技术的组合应用,目前国内大多数ITS试验和IOV概念都是基于这种技术实现的。车联网应该是利用先进的传感技术、网络技术、计算技术、控制技术、智能技术等等对道路交通的全面感知,来实现系统间大范围、大容量的数据交互,这里就更加体现出集成技术的重要性。

车联网是未来智能城市的重要标志,曾经在上海世博会上的热门场馆之一“上海通用汽车馆”就展现了智能汽车的未来城市的科幻运行,车甚至听到了自家阳台上!车联网完全就是很大的体系,涉及到的环节会很多很多,发展起来会带动整个科技体系的建立,不亚于大飞机能够带动的所有产业链!


市场上涉及到狭义车联网关联公司只针对汽车本身,广义的涉及到的太多,包括智能停车系统及车库、道路设施、智能充电等等。

相关个股:

1、力源信息300184:目前公司正在研发的BlueNRG蓝牙4.0模块和ST导航模块两个项目对公司未来在智能可穿戴汽车导航及车联网领域将发挥重要作用。ST导航模块采用GPS Glonass双模的导航方式,具有精度高、收星快特点,特别是可以开放内部CPU资源供客户使用,降低客户的设备成本。同时公司也是特斯拉电子元器件的供应商。

2、高鸿股份000851:成功完成LTE-V通信模组产品研发并进行小批量试生产,积极参与推动北京、武汉等车联网应用示范区建设,推动LTE-V技术标准产业化。

3、兴民智通002355:公司已经募集10.37亿进一步扩大车联网硬件T-BOX及数据运营服务业务,同时在此基础上外延进入车载智能终端、TSP服务及其他车联网延伸服务,实现“硬件+数据运营”的车联网产业链布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