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缩量调整,资金观望情绪浓厚


今日点评

两市今日高开低走,一路单边下跌,午盘证券一度放量冲高,但场外资金跟进意愿不足,在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47.28亿元的情况下,沪指勉强收红0.26%,创业板指跌1.21%收光头光脚阴线。本周反弹至今,成交量总体未能配合,叠加市场强势股高度持续下降,短线做多动力不足,多数个股则出现持续性的杀跌。从指数反弹的走势和权重证券地量水平来看,出现抛盘和买盘的力量均出现缺乏的僵持状态,虽然指数似乎波动不大,但个股操作难度极大。

今天重要的几个点:

1、G20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于26日晚闭幕,二十国集团将启动总价值5万亿美元的经济计划,以应对疫情对全球社会、经济和金融带来的负面影响,并支持各国中央银行采取措施促进金融稳定和增强全球市场的流动性。

二十国集团将启动总价值5万亿美元的经济计划,货币政策宽松预期升温,在全球央行纷纷降息的大背景下,中国央行是否会一改“矜持”之态,于近期发布降息政策?

2、当前境外疫情大流行呈加速趋势,美国26日单日新增1.8万确诊病例。

3、淘宝C2M(用户直连制造)概念股横空出世

整体上看,市场资金持观望态度,本周成交量未能释放是压制指数反弹高度的主因。接下来,G20将启动总价值5万亿美元的经济计划,市场担忧的疫情和流动性问题将会得到较大程度的积极反应。在全球货币宽松下,国内降息预期也开始升温,叠加两会预期,指数或将延续震荡格局,这个位置不宜过于悲观。

策略上,市场反弹趋势在指数震荡中前行,控制仓位的前提下,逢指数调整寻找低点潜伏和低吸为主。方向上,中长期定投策略,配置具备估值优势的大金融等蓝筹股。题材方面,建议有政策支持的汽车、大消费、新基建等相关品种,另外,战略关注超跌的科技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