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它的强弱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指数的上行空间与方向


今日点评

从经验看,每次B股都领先A股。今天上午B股指数大跌近7%,着实让投资者吓出一身冷汗,不过成交额只有区区1.77亿元。但一时之间找不到大跌原因,多数人是不是又在担心或“猜测”市场又出什么幺蛾子了?

关于B股大跌的说法有:一是境外额度全放开,B股投资价值下降。二是创业板注册制将陆续落实,从而加速壳资源贬值。还有的说法是,B股大跌一般代表股市活跃度低,资金不足。B股已经没有参考价值,通道放开,QFII放开,B股没人玩了,因为可以直接玩A股。B股现在就剩不到100家公司,基本都是一些小市值公司了,有人认为已经失支了参考性……等等

总之,不管是因为什么,A股还是受到了情绪波动影响。临近午盘收盘前A股也跟着下跌,在情绪+技术共振下进行了下探。好在市场并没有忽略,央行4月数据超预期!新增社融超3万亿、M2增速继续大幅回升;也没有忽视“基础设施基金产品已备案64只 规模1300亿元”午后触底反弹,走出小V行情,创业板指翻红涨逾1%,沪指跌幅收窄收跌0.11%。

从盘面看,今天公布了CPI数据增长低于预期,其中食品增长较大,直接刺激到食品饮料概念上涨。同时由于武汉强调了全民新冠检测,带动了整个体外诊断的检测概念的大涨。此外,下午的反弹主要还是科技题材带动下进行,带起了人气。再者,涨价这条线也有异动:造纸(多家造纸厂发布涨价函)、工程机械(4月纳入统计的25家挖掘机制造企业共销售各类挖掘机45426台,同比增长59.9%)。另外,梦洁股份与薇娅战略合作设计轻“C2M”模式,C2M概念股走高,梦洁股份皮阿诺(002853)涨停。宁德时代(300750)称正在研发“无钴”电池技术,有色钴板块单边下行。

整体上

今天这个深底回踩的走势,是市场上行承压的一种泄压行为,对短期而言有较大作用。前高点承压与做多动力匮乏的双重压力下,今天的向下寻找支撑点,正是应验了资金总是会选择阻力最小的一边走: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市场午后小V探底成功,指标短周期已经在低位形成共振,在量能释放不够的前提下,这种共振的力度有限。我们常常说,权重才是推升指数的主要力量,短期来看,权重中更受货币政策影响的金融板块,它的强弱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指数的上行空间与方向。策略上,重点关注金融动向,继续看好科技芯片、基建、汽车,食品的结构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