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阶段围绕轻资产+题材进行?


今日点评

受外围市场影响,指数集体低开,随后全天走出逐步推升行情,创业板表现较强。从盘面看,早间科技股相对萎靡,在跷跷板效应下,大消费概念逆势走高,食品、白酒等防御性板块受资金追捧。医疗器械、特高压(国网再度调增年度固定资产投资额)、网红经济,次新股、石墨稀等轮动活跃。午后科技板块有所反弹,立讯精密(网传:苹果欲降低对富士康依赖,暗中助立讯精密涉足iPhone制造)大幅放量拉升,带动市场人气回升。沪股通净流入5.62亿,深股通净流入11.88亿。

近期市场这几个方向赚钱效应最好:

第一点,轻资产(次新股)+题材成为主流。近期得到了资金的青睐。比如:次新+电器仪表(额温枪)龙头华盛昌七天六板,次新+食品的天味食品日辰股份良品铺子;次新+医疗(核酸检测试剂盒)的硕世生物;次新+网红经济的壹创壹创;次新+小家电的小熊电器。操作上,此类更注重短期题材驱动和资金情绪热度。

第二点,股价创历史新高+趋势加速。此类多数是业绩较好,资金介入较深蓄势推升的趋势白马股。比如:出口龙头转型小家电网红爆款孵化器的新宝股份、被蒙牛增资入股的奶酪龙头妙可蓝多、电商推动业绩较快增长的妆口龙头珀莱雅、新零售品牌巨头的南极电商、品牌价值显着提升的山西汾酒,还有食品的三全食品千禾味业等等。操作上,此类更注重“质”,就是成长性和趋势形成。

整体上

从赚钱效应的角度来说,市场整体是比较稳定的,指数机会不多,更多的机会在个股上,着重于个股的深度挖掘。方向上,阶段的短线操作基本都可以围绕轻资产+题材进行。另外,距离两会时间还有一星期左右,在这之前,新老基建和消费预期会在两会提及,会提前拉升,两会期间利好兑现,大家踩好节奏,不要掉到坑里了。中期不用多讲,继续看好市场的结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