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阴包阳意味着什么?

指数早盘震荡下行,午后继续走弱,创业板指一度跌逾2%,轻工家装、乳业等全天涨幅居前,半导体相关概念走弱,午后海南、汽车、稀土概念异动,题材板块分化明显,个股依旧跌多涨少,涨停80家但炸板率高,市场氛围整体较差。

板块与消息:

1、新能源车概念走强,早间卧龙电驱均胜电子大幅冲涨,午后,江淮汽车受消息刺激(媒体报道,大众正就并购江淮汽车集团50%股权展开最后的谈判)直线秒板,带动汽车板块拉升。 消息上,新能源汽车连续三年在“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时被提及。5月22日,报告中提到“重点支持既促消费惠民生又调结构增后劲的‘两新一重’建设,主要是: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新一代信息网络,拓展5G应用,建设充电桩,推广新能源汽车,激发新消费需求、助力产业升级”。

2、我国碳基半导体材料制备获重大突破,石墨烯概念走强,华丽家族(广汽新能源埃安车型将搭载石墨烯电池8分钟可将电池充电至85%)、丹邦科技中科电气悦达投资等涨停,玉龙股份当升科技涨幅超7%。

3、海南成功发行173.5亿元地方政府债券,加快自贸港建设,海南板块大幅拉升走强,钧达股份(002865)涨停,览海医疗(600896)涨逾9%

4、家居用品细分下的家装轻工继续大涨,大亚圣象惠达卫浴志邦家居菲林格尔金牌厨柜等近十股封板。

5、食品饮料细分板块一直在轮番走趋势,乳业股科迪乳业三元股份涨停;燕麦片的西麦食品涨停。

整体上

隔夜外围市场的走强并未对A股形成提振,今天顺应趋势走弱。市场从三月底开始一直震荡上行,直到进入2900点附近的强压力区域后,成交量连续缩量盘整。没有增量支持,也同样出现惜售现象。技术上,上周五(恒指大跌)A股短线已经破位,我们需要做的是把握好高抛机会,几天前我们一直在说的这个事,昨天就给了很好的机会。昨日市场的反弹很大程度上属于“多方的空城计”“无量耍流氓”,指数的趋势中轴线下移或将成为共识。创业板阴包阳意味着什么?阶段性调整到来?短线注意把握高抛机会,做好仓位防守,谨慎操作切莫追高。中长期投资者保持定力,可关注消费龙头、新基建、新能源汽车等政策扶持行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