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老马点金:宣布国庆行情正式启动,不要怂!


盘面回顾

九月中旬以来,我们的大A股持续地量蓄势,尔后恰逢中秋国庆长假,市场望穿秋水,今日终于放量单边上行,指数午后持续逼空,创业板指大涨3.91%,上证上涨2.64%,两市成交额逼近万亿,合计成交9714亿,北上资金流入更加猛烈的达到159亿。资金集中回流,指数强势攀升,题材遍地开花,老马在节前千呼万唤的国庆行情正式启动,今天这根标志性阳K线意味着国庆行情的开启,就算是短期的震荡也无伤大雅。正所谓道路是曲折的,但前进的方向是光明的,万里长征的胜利也在耐心的等待中到来。

从数据来看,北向资金分流大小盘各一半,沪股通净流入81.82亿,深股通净流入77.19亿。节后资金集中回流,在北向资金大幅抢筹的带动下,引领指数单边上行的主要是证券、保险为首的金融股爆动,尤其是中国平安贵州茅台中信证券三一重工等一批行业龙头股的推动指数影响较大。

放量普涨格局下,题材百花齐放,以芯片为首的半导体,以航空为首的国防军工,数字货币,特高压,充电桩等涨幅居前,活跃资金选择的方向肯定是弹性更好的活跃股。从收盘看,20%的涨停达到21只,涨幅超10%的个股总数达到62只,涨停总数87只,市场预期较高,因此很多个股是惜售,这才是资金轻松拉升基本上在早盘就达到高度,而下午也没有出现大的获利盘抛售,三大指数均形成了光头大阳线,今天个股能够收出光头阳线的都算强势且具有持续性。


1)科技题材的活跃性明显更高,特别是以第三代半导体材料氮化镓的带动下,半导体芯片全线活跃,中芯国际的探底放量反弹,这是对美国限制的最好回击,还有沪硅产业的大涨,这些都给市场传递了很强的信心,半导体和芯片指数均大涨达5.39%和4.59%

2)数字货币在央行表态和深圳全面扩大试验数字货币的消息刺激下全线活跃,这就是数字货币概念弹性高的特点,而那些具有央行合作实锤的公司会更具有持久性。

3)特高压和智能电网在国家电网在“十四五”期间将加大投资达6万亿的刺激下,带动新基建概念集体活跃,特别是前期的龙头中国西电再次巨量封住涨停。

4)金融板块的活跃和金融市场的改革有关,也和人民币的汇率升值预期叠加,同时银行板块还有预期中的利好就是年内财务制度改变,拨备率超300%部分的转未分配利润将增厚部分银行的盈利能力。

5)深圳改革开放再迎政策红利,也推升了深圳本地股的活跃,这对市场的活跃度都有很大的提升,也会有持续性。


整体来看,资金主要就是围绕了政策预期展开了中线布局,随着市场的逐渐修复,市场量能很快再次回到万亿成交上,这样市场的热度就会再次的起来。题材的活跃度也会提升,技术上,市场短期会出现震荡的可能,但不影响大的趋势延续,也就是板块的轮动会良性展开,每次的有政策预期的标的板块的回撤都是低位上车的机会。老马在九月多次提及的每年国庆行情已经启动,不要怂!金秋10月将是收获的黄金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