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老马点金:大小切换,主力资金改变了进攻策略


盘面回顾

昨日资金拉台权重冲高回落,市场情绪一度触及冰点。今日指数惯性下探后,资金直接转向弹性好的创业板,以创业板为首的反弹就此展开,上午先是深注册新股打出赚钱效应,大小盘切换的情绪点就在午盘出现,午后汽车股轮翻拉升情绪进入高峰,一路带动创业板大涨1.89%,尾盘各大指数均加速走高。与上周五的预判相差无几,资金还是看情绪和找到突破口,大概率再次从创业板开始反弹。市场缩量震荡攀升,最终在题材的活跃下,三大指数均收出了光头阳线,只是两市量能仅成交了6674亿,北上资金沪市流出11亿,深市流入20.6亿。

大小切换,主力资金今天改变了策略,在前期的热点板块上资金回流,才使得创业板更强一些。主要是因为注册新股转强引导了情绪转暖,资金回流投机题材上,其中最明显的就是行业处于高景气的汽车板块,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整体活跃,这里也是人气的聚集地,涉及到的分支板块也较多。整个盘面的人气快速升温,致使特斯拉板块、锂电池、燃料电池、充电桩等系列板块集体上涨。资金敏感地就会形成持续性的行情,这在后市大概率会形成良性的板块轮动机会。


酿酒板块全天活跃,带动了整个食品饮料等消费概念的活跃,这也是资金布局双11题材的消费机会,相信后续的新零售模式也有潜伏的机会。酿酒板块整体今天是一种突破,指数会很快再创新高,而对板块内的个股必然会产生轮动性的机会,毕竟一些产业资本进入其中很多个股,重点就是金徽酒在后市会具有代表性。

整体来看,今天的游资更多集中在创业板注册制新股中抱团,主力资金暂时放弃了太吸金的银行保险,而选择了次新、汽车等题材活跃度迅速提升。技术上看,指数快速上涨,沪指重新收复了60日线,跟昨天的预期一致,多空将会继续争夺这个领地。短周期30分钟和60分钟形成了低位共振向上,这是在经过30分钟指标较长时间钝化后的共振向上,因此接下来关键就是看量能的释放情况。其实老马更看重的是情绪的转暖更有利于提振信心。周线大方向是雾霾已消、秋高气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