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民生银行: 商贷通创奇迹, 9个月发放个贷50亿元

9个月发放个贷50亿元 民生银行商贷通创奇迹?


2009年11月18日 08:28:16 星期三  来源:每日商报


  10月31日,中国民生银行杭州分行传出喜讯:“商贷通”余额突破了57亿元。从今年2月20日正式推出到10月底,短短半年多的时间,“商贷通”就实现了如此快速的发展,依托的是模式创新。


  “商贷通”是专门面向小微企业主的贷款,单笔贷款平均不到200万元。民生银行董事长董文标多次强调,“商贷通”与传统的针对大客户的业务不同,要想做好一定要在理念与方式上有所突破。


  在模式创新上,民生银行杭州分行一直走在前列。其针对杭州区域经济特点,不仅提供抵押、质押、保证、信用等多达11种担保方式,而且对于同一商圈、同一产业、同一行业协会等的集群客户授信,可依据客户情况设计贷款方案,灵活设计联保、互保、市场开发商(或管理者)保证、产业链核心企业法人保证、商铺承租权质押、应收账款质押、动产质押、经营权质押等多种授信方案,最大限度满足客户融资需求。


  目前,受益于这种贷款方案服务的客户已近千户,签订了近40亿元的项目授信协议。客户群体覆盖了第六空间等家装建材行业经营商户,文三路电子信息街等商业街区经营商户,杭州大厦等商场/购物中心经销商户,钢材交易市场、汽车配件市场等交易市场经营商户,以及其他多个行业的品牌代理商。诸暨、绍兴等地具备地区特色产业的制造商企业集群,大型工程机械代理商和认购客户、制造企业上游供应商群体等也实实在在地享受到了“商贷通”产品带来的优惠。


  为了最大限度为小企业主和中小商户降低财务成本,提高审批效率,民生银行杭州分行还通过服务流程的再造和组织方式的调整,力图适应市场及客户的需求。


  在贷款的使用上,民生银行杭州分行提供自助循环方式,做到随借随还,帮助客户节省财务成本。例如:赵女士从事建材行业,以前她申请1年期贷款300万元,按现在银行一年期贷款利率上浮10%后的5.841%计算,她一年的贷款成本是300×5.841%×1=17.52万元;实际上,赵女士只在最需要的4个月使用贷款资金,使用了商贷通的循环支用功能,仍按5.841%计算,她现在的贷款成本是300×5.841%×4÷12=5.841万元,节约利息11.68万元;而且赵女士在1年的授信期内随时可以动用贷款资金,真正做到随借随还。通过有效的资金运用,减少不必要的资金占用时间,从而降低了贷款的财务支出。


  此外,通过改善评审、优化流程,民生银行杭州分行大大加快了审批和放款速度,实现了88%的贷款在1天内审批结束,一周内放款到账的“商贷通快速审批通道”。


  在民营经济极其发达的杭州地区,民生银行“商贷通”的发展无疑为当地企业缓解融资难问题降下了一场及时雨,它为中小企业、民营企业、个体工商户带来了新的变化和体验,“有了商贷通,生意更轻松”这句广告语正被越来越多的小微企业主们口口相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