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炒股秘籍之一看盘

?

?? 今日博文把“炒股分析总结一下是三部曲:看盘、选股、择机”中的“看盘”进行了总结,通过5篇文章简单的阐述了适合散户朋友看盘的方法。从本周日开始进入到“选股”环节。

  首先我必须要强调第一原则,我与大家交流的方法是为“抛砖引玉”,炒股方法多了,没有什么是最好的,适合自己就是最好。如果你有办法可以保证每次盈利2%,那么恭喜你,一年仅要交易10次,你的收益不比“股神”巴菲特差!

  第二原则,在选股环节中,我个人只建议大家关注股价处于正向的个股,连续下跌,波段下跌的个股不建议关注,如果大家连股价处于强势状态的个股都无法把握好,又凭什么觉得可以玩“抄底”呢?当然此原则不得违背第一原则。

  第三原则,在选股环节上,我们是选择确定性高的,还是选股价成本有优势的呢?我个人建议选确定性高的。可能有些朋友不解,所谓股价成本与确定性是指股价2元钱,但是我不确定后市还能不能涨,但是当股价到3元钱时,后市上涨的概率大大增加。我并不会在2元时就关注该股,而是等到3元钱时再关注。即牺牲以低价买入的成本优势换来对未来上涨确定性概率的增加。这一原则不得违背第二原则。

  在这三原则的基础上,就衍生出今日所要讲的“买点上的明珠”——突破性第二买点。文字简述如下:当股价上涨时,必须突破左侧一个前期非常重要的压力位。突破之后的涨幅不应该超过10%太多,其后出现整体震荡,回调的位置不应再跌破刚刚突破的左侧重要压力位。当再出现突破这一波上涨的高点后,再回调时,等待突破的买入点。如图:

?

(图1)

  这个模式的意义在于,C1突破A点,虚假的上涨大多不会再出现C这个高点。我们的买点在于经过消化获利与上方被套筹码后,依然会有突破C的买点。这个买点应该算是非常安全可靠的,多数诱多的资金不会再费力形成这样一波拉升。突破C处高点最常见的整理形态就是“头肩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