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现在要认清手中的个股!

?周一沪指未能延续上周五的走势,全天基本维持窄幅震荡,大盘走的很纠结,散户看的很闹心。


   
  盘面上板块个股分化严重,银行股中只有招行在“孤军作战”,工农中建均采取“不管不问的态度”、中石油、中石化亦是一涨一跌。全天基本还是中小市值个股主导市场,维持着市场的人气。尤其是创业板,但市场的涨幅较好的个股多是我们一再提示的补涨类个股。
   
  主要原因是创业板连续大涨逼近千点大关,市场操作风格趋于谨慎。而创业板指数目前也面临着巨额限售股解禁以及获利盘回吐的多重压力,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短期资金也只能从局部寻找安全边际叫较高的个股,不过市场也确实存在着一定的机会。
   
  周末和大家聊过,其实今天很重要,因为周一在趋势转换过程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在下降趋势中,一般情况下星期一是下跌的;在趋势转换过程中,一般情况下星期一的涨跌转换是变盘的信号。自高点回落以来,尽管也曾有过红色星期一,但基本均是低开收跌、假的红色星期一,但上周一上涨的中阳线,则为实实在在的红色星期一。而本周一未能持续红周一,这也说明资金对后市仍有分歧。
      
  但在技术形态上,日线沪指站在所有短期均线之上,尚存60日线压制大盘,当前60日线缓慢下行,沪指存在强烈的向上突破欲望与动力;周线图上看,均线粘连,底部两连阳,形态保持不错;月线图上看均线粘连,随时会出现短线的重大突破与中线拐点确立。那么在这样的背景下,明天又是重要的变盘窗口,大盘接下来会如何上演,会不会继续保持震荡呢?资金论市中将对大盘走势做深度分析。目前大盘虽然在震荡,但切莫“胡乱止损”和“随意换股”:
   
  1、尽量保留或参于个股已经多头趋势,目前涨幅相对于大盘和中小市值板块较小的个股。2、指股价低位企稳,依托5日均线,以连续小阳线缓步攀升,其成交量保持在相对温和的状态,会放出间歇量。特别是在盘势回调时仍可保持同一节奏,就像蚂蚁雄兵在不断前进一样,这样的个股也需重点关注。3、在相对低位,股价出现放量大阳,大阳线之后出现连续三根缩量整理的小阴线,紧接着就是一条力度较大的阳线,放量洗尽此前的获利及套牢筹码,统吃前三根小阴线,这常常是蓄势待发的征兆等。大家此时一定要认清手中的个股,不要盲目追涨杀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