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国务院公布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

数据显示,截至11月15日,两市共有252家上市公司公布了定向增发预案,计划募资金额达到5541.6亿元。其中,10月以来共有39家公司公布了定向增发预案,拟募资金额超过725亿元。此外,今年已有118家公司在二级市场上实施了增发融资,募资金额达到2523.79亿元,而2009年全年,上市公司实施增发募资额为2749.89亿元。


  监管层对上市公司再融资要求愈加严格,不过上市公司做大做强主业、控股股东资产注入以及投向新能源等产业的热情并未消退。10月以来, 山煤国际 亿利能源 和* ST威达 等公司均计划增发注入矿产资产,扩大主业规模。此外,在国家大力发展 新兴产业 的推动下,不少上市公司拟将募集资金投入新能源等相关行业。其中, 中航重机 计划定向增发1.16亿股,置入新能源及风电设备等资产。 万马电缆 定向增发拟募集资金8.7亿元,投入智能电网专用电缆投资项目、风力发电用特种电缆投资项目和轨道交通用特种电缆投资项目。 精达股份 计划募集资金6.08亿元投向新型高效节能压缩机及电机用电磁线项目和微细铝基电磁线技改项目。


   业内人士表示,国务院公布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显示,将重点支持高端装备制造业和新能源产业,这增强了上市公司涉足新能源等政策扶持行业的积极性,预计未来会有更多上市公司增发募资投入相关领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