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样选股有道道--夏老师

基本面选股在市场上已慢慢时髦起来,所以对宏观面、行业中观面和上市公司微观面的研究也就日渐多起来了。一位朋友对此也是乐此不疲。近日,他给我讲起了自己在基本面选股方面的一件事,倒也新鲜。这位朋友看见深圳市电力发展和上市公司资本运作研讨会上月底召开的消息,于是就顺藤摸瓜,因为在这次会上,深能源的母公司深圳市能源集团总经理高自民介绍的集团在当前的发展新思路深深地吸引了他。这个前景是:能源集团力争在五年内实现从国有独资企业向股份多元化的股份制企业转变,最终到境外上市,这已得到了市委领导的认可。在引入外资的第一步,国有股份将保持在51%以上,再以后可能仅进行相对控股。同时,集团当前的任务是引进战略投资者,并希望国际背景的资本占到30%左右,基金等金融资本占20%。另外,公司的垃圾发电项目及近年来一直不错的业绩都还吸引人。概括来说,国有股减持、海外上市、引进洋股东和基金以及垃圾发电等等,都是亮点。

  听完这些话,我立马就问,基本面好的股多去了,股价不涨的也多去了。他却不紧不慢地说:“没错。不过,我可是从投资的角度去思考问题的。但最后是不是下手,还得用技术来把关。这也叫做边际效益吧!”

  基本面入手,技术面把关,那倒也是道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