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个英国朋友的真心话:中国比英国富裕很多

我的一个英国朋友杰克,在中国呆了很多年。


这次,他专门跟我聊了一些关于中国的事情。没想到的是,他说中国比英国繁荣发达很多。


我说道,你可能只去了中国的北京,上海,深圳等超大型城市。没想到他激动的说,不,我去过中国很多连中国人都不知道的小城市。


令人不可思议的是,他以为中国的那些偏远的西部小城市很落后,没有想到是非常繁华发达。


他说,象四川的九寨沟,简直太美丽了,就像人间仙境。还有甘肃的敦煌和新疆的吐鲁番,都是非常美丽的地方。


我的英国朋友还说,他有一次在中国西部旅游,来到了一个非常偏僻的小镇。他想看英超,就问当地人哪里能看。


结果,被当地人领到一个网吧,上网费才一小时一块钱人民币,而且网速跟中国的大城市网速一样快。而这在英国是无法想象的。


然后,我跟杰克说,你说你还去过印度,中国跟印度比,处于哪种地位。


我的英国朋友听后哈哈大笑,印度跟中国比,中国是第一世界,印度是第四世界。


我又说道,你可能接触了不少中国有钱人,中国的很多穷人,比如说很多民工,这些人经济比较贫穷。


所以,中国还不是一个很发达的国家。没有想得到是,我的这个英国朋友更加激动起来,他说;我在中国专门接触了很多中国的普通人。


一次,在中国普通的火车上,我看到一个中国民工模样的人虽然衣着比较寒酸。但没想到的是,这个普通的中国人在用最新款式的蓝牙数字手机打电话。


而杰克说,这款中国制造的最新式蓝牙数字手机,我们英国普通人还没有见过。


最后,我的这位英国朋友说道:有时,我站在中国街头,感觉自己是多么渺小。


中国有13亿人口,中国人民又是如此勤劳和聪明。中国人能把一个人口如此众多,面积如此之大的国家治理的比英国还发达,中国人确实很厉害。


中国已经把英国远远甩在后头,为何还有很多中国人要去英国留学。应该是我们英国人多多的来中国留学才是真的。


我的英国朋友说:每当他把自己的真心话说给中国人听时,很多中国人不相信。


我的英国朋友最后说:这句话就是,中国真的比英国繁荣发达很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