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突破3700!蓝筹和题材共舞!

周一指数高开高走,难得的走出了气势如虹、六亲不认的步伐!沪指突破3700,距离3723高点仅仅一步之遥!而创业板也是反弹4连阳,重返3500!指数全面突破,做多情绪高涨!

当日指数大涨的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重要的会议召开,周末对于会议精神铺天盖地的解读,加之房地产支柱的新定调。同时,外围美股上涨,普遍的观点是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不如德尔塔毒株严重,所以市场又进入到相对乐观情绪周期。

盘面也是罕见的出现了蓝筹和题材共舞的态势!

  

券商、白酒开盘走强,使得上证50指数一度涨超2%,虽然金融权重随后冲高回落,但整体仍维持强势!券商的龙头非华林证券莫属!早盘一度涨停4连板!不过遗憾的是,盘中炸板!如果持续回落,势必对于整体券商士气有所影响,所以主力是继续拉升华林证券,还是再度寻找新龙为突破口,拭目以待!

白酒的龙头显然是茅台了!在提价消息的刺激下,茅台反弹4连阳,站稳2000后,再度创了2180新高,逼近2200!不过弹性最大的还是非老白干酒莫属!9连阳,强势明显!目前距离历史高点36.65,仅仅一个涨停板的空间,后市看能否突破?

题材热点方面,元宇宙再度大出风头,受到短线活跃资金的热捧!个股会畅通讯恒信东方奥雅设计20CM涨停,其中奥雅设计二连板,锋尚文化涨超18%,接近三连板。绿电及特高压板块震荡走强,江苏新能华能国际四方股份涨停。

出现蓝筹和题材共舞的原因在于今日的量能有所放大!早盘两市合计成交8300亿,相较之前的7000亿出现了明显的放量!如果想维持蓝筹和题材,那么后市就需要持续放量!如果后市量能不能持续放大,也无需担忧!目前的市场人气已经逐渐活跃,权重搭台、题材唱戏的格局也有机会!

目前的市场关注重心仍然在权重的券商、白酒等蓝筹以及活跃资金集中的元宇宙题材,后市可持续跟踪!另外之前提及的种业板块也可留意!关于《种业振兴行动方案》,市场预期会很快出台。种业振兴进入实施阶段!种业进入强支持周期再获确认。受益于政策红利的持续释放,种业板块将迎战略机遇期,优质种企将获政策扶持和资源倾斜。而农业板块是典型的对政策事件很敏感的主题,岁末年初又是农业股的政策蜜月期,所以可持续跟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