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转折将近!IPO的老套路快要玩不下去了!


昨日最低杀至3022点之后探底回升,市场有做双底的意图,不过情绪反转似乎没那么快,今日继续低开!

估计是看到了形势危急,GJD主控的银行保险火力大开!集体涨幅居前,但是相应的是中小创继续风雨飘摇!

虚假的指数不知道是该看还是不看?看吧,有自欺欺人的嫌疑,不看吧,那看啥?

昨日在在新都退跌停上兴风作浪的是东莞证券东莞横沥中山路营业部,买入233万元,基本上占当天竞价交易的100%,堪称史上最贵的宣泄,这个6.44元的价格相对其5分钱的净资产来说,依然是天价!

如此任性的土豪,也算是彪炳千秋了!对于金鼎股战场战友来说,我们的建议是看都不能看,碰都不能碰,这种退市的股票和捐钱是一个道理!所不同的是这个是强制捐钱!不管你乐意还是不乐意!


我A连续阴跌,而且不少股都腰斩了,还有很多股跌破了质押的预警线,这下很多大股东坐不住了,毕竟辛辛苦苦上个市不容易,所以不得不出手增持,大股东增持公告都开始多的刷屏了,新华社对此还发表评论文章称,增持将增强市场信心!

目前看,市场最缺的就是信心。你要你敢买,就有一百种虐你的方式!保证会让你怀疑智商!

熊市后期,是整个市场陷于绝望,单纯看这一点的话,目前还是很像的!

而种种迹象显示,IPO的老套路快玩到头了!

熊市末期(比如2005年、2008年底以及2012年3-9月),次新股都有破发潮,而次新股破发后,随着市场开始呼吁IPO暂停(官方多数时候是会听的),股市很快就见底反弹(当然如果只是IPO放缓,则反弹力度就较有限)。

当前,受市场低迷、估值水平不断下降的影响,新股破发、新股涨停板数量下降、IPO推迟等迹象都已再次出现。

在上周,已出现了新股跌破发行价的案例(红蜻蜓),而上一次次新跌破发行价还要追溯到2015年8月份的国泰君安了——要知道当时可真是千股跌停潮的时候,如果考虑这种对比背景——显然上市公司红蜻蜓破发是一个标志性的事件:A股当前的流动性环境、预期情绪跟股灾最恐慌时差不多了!

另外,就在5月22日,有两家即将IPO的公司(浙商证券、日盈电子)也突然发布公告称,其新股将推迟三周发行。

从新股涨停板的数量来看,从今年4月开始就出现了明显降低的趋势——统计显示,2016年全年上市新股中,绝大部分涨停数在10个以上,涨停数不足5个的只有14只新股。而今年到目前为止,上市后涨停数为个位数的共有52只,涨停数不足5个的新股已多达16只。

4月21日,上市仅仅4天的新凤鸣破板,随后一路下跌至今。相比以往上市后动辄数倍的涨幅,这是一个极端的例子,也代表了一种趋势的到来,意味着打新收益的下降趋势开始加速。

那么,未来IPO扩容速度是否会稍微放缓?这种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最后我们看下大盘,在银行保险的努力下,市场情绪总算有所缓和了!甚至连地产都开始表现了!

雄安股继续调整,老师说,雄安的这次调整超过了预期,毕竟这是熊市,那就慢慢来吧!

目前市场,动不动就是闪崩,很多个股莫名其妙地就是几个跌停,所以除了确实打算中线持有的,能够短线就短线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