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新龙头横空出世?市场出现三个可喜的变化!!



目前的市场更像一个得精神分裂的怪胎,一方面虚胖的上证50继续大口吞进以GJD为主和投诚过来的粮草!

一方面"代表着中国经济未来"的中小创继续营养不良!

最近流行一个嘲讽创业板的段子:

从今天起,喂马,砍柴,做一个远离创业板,一个幸福的人。

创业板权重较大市值前列的公司在半年业绩纷纷下滑和不及预期——

温氏净利下降70%、乐视巨亏逾6亿、三聚环保被疑业绩造假、东财净利下降11%-35%、三环集团净利下降5%-20%,掌趣净利下降20%-50%、同花顺净利下降0-30%(四股东拟减持7.99%)、网宿净利下降20%-40%,汇川技术业绩增速10%远不及预期,机器人增速不到10%。

为什么会有如此局面?

根源其实是:PPI-CPI巨大的裂口!通俗地说,就是在下游没有需求的情况下,PPI是无法向CPI传导的,上游的高利润会导致中下游企业承压。

当然国家搞供给侧改革和严查环保肯定也不希望看到通胀起来,一是极高负债率下没可能加息,二是百姓在收入放缓的情况下又面对高通胀低利率,不仅是怨声载道,更是会抑制消费。

所以,最终的结果就是通过牺牲中下游(主要民企)企业的利润来改善上游垄断国企的亏损(甚至让其大幅盈利)。

因为上游高负债国企已经到了极限了(比如几大钢厂债务不断违约,行将破产,大量员工下岗,导致社会不稳定),在维稳和做大做强国企的指导思路下,供给侧改革和严查环保等自然横空出世。

所以我们纵观整个中小创上司公司业绩,不难发现,少部分业绩超预期或上修的公司,几乎全部集中在上游,比如有色、黑色、钢铁、小金属,化工品、造纸等。

而下游的上市公司业绩均不及预期!

如果拿中小创和上游的大国企相比的话,中小创更像是要饭的乞丐!食不果腹!

大家知道,今年上半年,由于煤价回升,煤炭行业经营好转,1至5月份,全国规模以上煤炭企业实现利润1233.4亿元,而去年同期仅13.9亿元,利润增长了近90倍!

到底是自己的亲儿子啊!

很多做法我们自然无可厚非,也是迫不得已,但是在本都督看来,都是短视行为!

回到市场上,也对应着上涨50的走势和中小创的走势!

对于银行股的上涨,我们金鼎股战场之前也阐述过逻辑,对于银行股是坚定看好的,上涨是值得期待的!但是银行股今日的一枝独秀,新高不断的话,放在目前背景下,显然也是突兀的!是不值得祝福的!





很显然的是,如果今日不是银行股托盘,今日大盘其实已然是一根大阴线,这对急需要调整的K线来说,其实更健康!

当然,市场也不是没有积极变化!

第一,创业板连续整理之后,15分钟有企稳迹象,而今日更是有资金撬动了华谊兄弟!光线传媒上午收盘前急拉!文化传媒因为重组并购受限之后估值一再下降,但是估值确实到了历史性底部,如果一个伟大的民族,在经济上已经超日赶美,却不懂得休闲娱乐,那这个民族赚那么多钱干啥?真的是穷得只剩下钱?无论如何,华谊兄弟的表现还是让人耳目一新,继续关注下!





第二,代表新经济思维的诸如共享单车的云海金属涨停,同样是共享单车概念的鹏辉能源也触底回升!中小创中如果能够出几个龙头,对中小创的企稳是大有帮助的!

第三,上证50股指期货股灾两年后受此出现贴水,也就是说看好这个指数的资金越来越多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