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放量暴涨,完美拯救沪指!



投资最简单又最极致的一招是什么?低买高卖!这是绝对无人能反驳这是一切投资的终极真理。


低估买入,耐心持有,高估卖出,说是最简单的一招,要发挥到极致需要一辈子的修行。


周四创业板上演绝地反击!


就在大家聚焦涨价概念、价值投资之际,创业板今日盘中平底一声惊雷,上演绝地反击,放量暴涨,完美拯救了于高位的沪指,令沪指延续二连阳的走势!


正是:价值投资将欲行,忽闻创业拉涨停。各路研报堆千尺,不及证金一夜情!


盘中创业板指数一阳吞数阴!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绝地反击,上演大逆转,暴涨一举回补7.17缺口!涨幅3.62%,最高探1742.92点!


创业板个股普涨,涨停个股近30家!而且无论是涨幅还是成交量,都创出了近一年来的新高!


这跟拔地长阳不仅回补了前期缺口,也表明二次探底的成功!底部反转形态明显,激发了人气,预计后市短期仍然将显现强势!


而创业板又是中小盘的风向标,近期中小创明显超跌!这也预示后期市场风格将向中小创转变!


这也验证了市场一个恒古不变的道理:没有只涨不跌的股票,也没有只跌不涨的股票!


表面上来看,证金公司选中的是昆仑万维和苏交科率先涨停,引爆了市场人气!


证金公司对昆仑万维和苏交科,今年第二季度分别买入2312.53万股和962.49万股,持股占比2%和1.66%。


而且证金公司成为了昆仑万维的第一大流通股东。在此之前,证金公司没有在创业板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中露过脸。


昆仑万维的主营业务是综合性互联网增值服务。公司预计2017年1月份至9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15.65%至44.05%。


苏交科的主营业务是交通工程咨询与工程承包业务。公司预计2017年1月份至6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10%至30%。


这两家公司的主营业务都具有很好的成长空间。这两家公司的另一显著特点是上市后除了个别年份转送股份外,还坚持年年分红。


但同时这两只个股也是超跌已久,昆仑万维从2015年底高点至今已跌幅近60%,苏交科从2015年6月至今已跌幅近60%,说是超跌反弹并不为过!


而主板市场低估值个股的行情近期已成癫狂,龙头西水股份接近两倍涨幅,涨价概念龙头放大炭素已近三倍涨幅,令人叹为观止,确实涨得太过了!今日盘中的冲高回落显得尤为明显,这些个股高位风险正在悄然来临!


所以市场看到连国家队都出手,那还有啥好犹豫的!立马对于创业板的炒作热情陡然增加!


不过需要清醒的是,创业板中权重较大个股依然呈现分化格局,并且创业板中的地雷股也不在少数,这也是压制创业板指反弹的因素之一!


从当前创业板指走势来看,指数若要突破前期缺口附近三连阴,仍需量能持续放大的配合!后市可以选择那些调整到位、有业绩支撑并且市盈率较低的个股逢低参与,把握好这波超跌反弹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