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带量冲关才有底气!


人人料必胜者,中即伏败机,人人料必挫者,中即伏生机。

出自曾国藩。刚读到这句话,不禁眼前一亮。在股市里,当大家一直认为股市要上涨时,结果肯定是下跌。当大多数人绝望时,结果肯定是上涨,屡试不爽。所谓“股市最大的危险是共识”,就是这个道理。

就像今日盘面,上周连续的阴线使得后市看多的投资者又开始犹豫徘徊,连续的回调是否已经确认头部迹象?但今日指数的走势已经确定无疑的告诉大家,行情还未结束,冲击3400点仍然会继续!

不过盘面也是走得让人有点别扭,虎头蛇尾!早盘在券商板块的带动下气势如虹,沪指一度临近5日、10日均线,但阻力明显,冲高回落!倒是创业板指数一改往日的调整态势,午后再度发力,以当日最高点收盘,中阳结束调整态势!

造成这种局面的主要因素还是由于成交量的萎缩,周一两市合计成交近5000亿,这个量能较上周不仅没有放大,反而出现萎缩的迹象,这就造成盘面拉升底气不足!我们知道,高位的运行是靠量能支撑的,没有成交量的放大,继续往上的动力肯定会打折扣,这也就说为什么带量冲关才有底气!

所以正是由于这个担心,我们看到号称防御性品种的酿酒、医疗保健等板块开始在盘中走强,而今日盘面要不是证券板块的拉升,还有关于新能源汽车概念的活跃,大盘或许会再度收阴!当然,从中期走势来看,沪指的周线、月线形态仍然保持上行,只是短期因为不能放量,后市冲关或许要多了些曲折,少了些底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