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1月22日盘中播报(滚动更新)

今日重大消息面:

一、欧美股市:截至收盘,欧洲STOXX 600指数涨0.44%,报388.10点;道指涨0.69%,报23590.83点;纳指涨1.06%,报6862.48点;标普涨0.65%,报2599.03点;

二、大宗商品:美国COMEX 12月黄金期货涨6.40美元,涨幅0.5%,报1281.70美元/盎司;美国WTI原油1月期货涨0.41美元,或0.73%,报56.83美元/桶;

三、三部门: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防范化解房地产风险;

四、上交所:服务实体经济重塑市场生态,减持新规实施半年收效明显;

五、上市公司利好消息一览:蒙草生态预中标81亿元PPP项目;中天科技中标5.5亿元海底光电复合缆项目;富煌钢构中标8.835亿元大单;宗申动力拟10.5亿元收购大江动力;黑猫股份子公司搬迁并技改扩产项目试生产。

今日看盘要点:

一、盘面上看,沪深两市强势震荡,指数持续回升。截至收盘,沪指报3410.50点,涨18.10点,涨幅0.53%;深成指报11602.10点,涨164.55点,涨幅1.44%;创业板报1856.96点,跌2.79点,跌幅0.15%。板块上,白色家电、券商、食品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次新股、水泥等板块跌幅居前;
二、技术上看,沪指延续反弹态势二连阳,成功收复3400点,但在冲高10日均线受阻,目前面临上有10日均线压制,下有60日均线支撑的尴尬局面;创业板指数继续围绕5日均线附近震荡调整,受到60日均线压制,显得较为弱势;
三、两市合计成交5625亿,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增长731亿,放量明显,有资金进场迹象;
四、具体到操作上,目前还是要高度重视资金安全度,在做好防御后再择机进攻,不宜对基本面不好的个股深度参与。对于正规渠道资金参与的行业龙头、白马股、绩优股可以重点关注,因为他们不受资管新政影响,对于这些长线慢牛股反而是利好。

笔者重要提示,盘中所提示个股属个人分析,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设立好个人操作止盈止损点相当重要!

金鼎股战场多次荣获年度十大财经博客,深受百万粉丝的支持与厚爱! 一路走来,离不开战友们的关注支持,您的理解信任是我们进步的强大动力,精彩直播正在进行,我们将一如既往为您答疑解惑!敬请将金鼎股战场添加至收藏夹,欢迎转发!


11-22 09:52

两市难得的高开!沪指强势明显,直接拉升上攻!
创业板指数也拉升红盘!


权重保险、煤炭、钢铁、银行继续涨幅居前!
这些权重继续强拉指数!


沪指开盘后攻势如潮!盘中最高探3432.57点!


创业板继续调整,空头占据优势!
完全跟不上沪指上攻的节奏,分化严重!

11-22 10:42


沪指冲高回落!银行板块继续强势!


总结2017年股市的特征:第一、股票涨少跌多,指数却在不断上涨,从指数上来看,明显是一个慢牛。无论是沪深300还是上证50或者深证100,这些大股票的涨幅都非常好。据统计,所有指数,哪怕是表现不好的指数,比如创业板和中证500,如果你看前面10个权重股,表现都非常好。


第二、行业内分化也很大,今年表现非常好的一些公司:比如电子类的海康威视、大华股份都翻番了,但是电子类股票也有很多是跌的;医药也是,实际上医药板块今年整体表现是比较差的,但恒瑞医药、长春高新的表现却非常好。

第三,股票的涨跌有点固化,强者恒强,屌丝逆袭机会变少,劣质股票可能面临更大的减持压力。这种固化到底是基本面固化了,还是具体股票固化了,我们现在还不能完全确定,但可能至少有互相影响的因素。像以前有些公司规模比较小,小就意味着“新”,意味着更快的发展速度,现在可能不是这样了。


以前做企业,至少在中国是没有对手打压的,但是现在要做,上面有大公司在打压你。这个壁垒让中国企业生态发生彻底改变。有些小公司不是没有能力,而是没有机会。连机会都不给你,小公司靠什么逆袭?


所以思路决定出路,我们这些投资人不得不面对这种残酷的现实,今年炒股思维已经改变了,自上而下,买龙头。这是中国新时代的主要特征


因为整个经济是一个存量经济,小公司除非你处于完全全新的领域,否则大公司如果对你竞争施压,你本来的预期都没有了。另外人民币要国际化、金融领域要开放,股市的快速成长也变得刻不容缓,而一个不断成长的股市中也需要不断走向成熟的投资者,这些你都准备好了吗?


创业板指数经过前期调整,目前明显企稳,展开修复性反弹!


观念决定前途,我们只有与时俱进,顺势而为,以新思想,新思维去面对不断发展的市场才能成为市场的赢家!


残酷的市场表明:自上而下,买龙头才能赚钱!


11-22 11:32


龙头!龙头!龙头!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银行板块猛拉指数!沪指盘中探高点3441.54点!

沪指连续冲高,还是要保持清醒,谨防回落!


资金持续流入低估指的地产、银行板块!


证券板块继续保持强势,助攻沪指拉升!


创业板回落绿盘!与主板的差距越来越远!这就是残酷的现实!


盘面情绪逐渐得到修复,涨跌个股持平!没有跌停个股!


两市量能持续放大,已逾3000亿!


早盘继续演绎强者恒强的格局!
银行地产猛拉指数,创业板仍然弱势!
下午是否继续维持这种格局?
敬请关注,不见不散!

11-22 13:22


午后开盘,沪指一枝独秀红盘!


网上有一张图,是对今年行情的描述,很贴切,除了头是牛角外,身子及肢体都是熊!



在政策引导下的价值投资依然在持续,我们能够做的只能是适应!
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或许今年的市场是最公平的,你都不需要去调研,去选股,因为就是那些众所周知的白马股在那等着你去骑!
现在我大A的广告语应该是这样的:炒股,就是如此简单!


军工板块午后开盘异动明显,集体拉升!

11-22 13:49


盘中板块之间的分化仍将延续,着重关注资金在蓝筹品种的分歧程度,一旦分歧增大资金流扩散则会影响蓝筹延伸的高度!

今年1-10月,国有企业利润总额23858.6亿元,同比增长24.6%。其中,有色、钢铁、煤炭、石油石化等行业利润同比增幅较大;电力等行业利润同比降幅较大。


自9 月中旬周期股见顶回落、10 月中旬成长股见顶回落之后,资金不断的向抱团板块聚集。
抱团个股不断新高的牛市走势是投资者情绪维持高位的主因,也是市场能够维持活跃的主因。
对于这点我们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


国企混改概念盘中异动!这个题材也是持续调整已久。

从大资金流向来看,昨日主力资金主要流入了券商、房地产、家电、银行、酿酒以及民航机场等板块,而电子元件、软件服务、医药制造和机械行业主力资金出现净流出。因此,短期预计以绩优蓝筹为主线的投资逻辑依旧可靠.

互金整治办于11 月21 日下发《关于立即暂停批设网络小额贷款公司的通知》:1)停批互联网小贷牌照为整治做铺垫,预计更多监管细则将出台;2)现金贷各类经营模式料将全部纳入监管框架;3)监管风暴或致使板块剧烈波动,市场恐慌下或创造龙头买点。

11-22 14:23

指数快速回落!沪指回踩10日均线支撑!


盘面情绪随着指数的回落再次低迷!
三家个股跌停!之前我们已提示大盘回落风险!


如果沪指留下长上影,那么也就宣告这一波持续三天的反弹告一段落了!


雄安板块逆势异动拉升,博取眼球!


今年A股IPO数量创历史新高。按照发行日统计,截至21日2017年以来A股IPO已达385 家,超过2010年344家的峰值,创历史新高。年内首发募集资金1944.527亿元,也超过2016年全年水平。


沪指被打绿盘!此处有头部迹象!


沪指如这里形成头部,那么与14日的高点就有双头的迹象,这下就难看了!


所以操作上我们一再提醒莫要冲动追高就是这个道理!


沪指回落10日均线后,获得强支撑!小幅企稳拉升!

11-22 14:45


次新板块超跌反弹!


钢铁、煤炭板块盘中异动拉升!


市场依然是跷跷板结构,个股还是见好就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