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一摔当头棒喝,思路决定出路!

周四股市早参


人不能改变环境,但可以改变思路,人不能改变别人,但可以改变自己,多一个思路,多一条出路,思路决定出路,观念决定前途,所以做好任何事情首先要在思想上寻找突破,以新思想,新思维去面对不断发展的事物本身!
一场喧闹的维密秀终于落下帷幕!难得能够在中国上演维密秀,几乎全部网友都守在电脑前等着观看,现场更是人山人海!不过事后大家谈论得最多的不是那些香艳的模特和华丽的翅膀,而是这一摔!在一众国内外维密天使闪亮登场中,最抢眼的还是奚梦瑶。因为在表演环节中,奚梦瑶不慎出现意外跌倒在台上。这一摔倒瞬间就成了娱乐圈的热门话题,大半个娱乐圈发声安慰!
这也绝对成功吸引了众人眼球!前有摔倒红地毯,今有摔倒走秀台,不论原因,反正结果就是因此登上头条!有人说,男人经常在两个面前犯晕,一个就是在美女面前,一个就是在股市面前!还是有些许道理的,因为色和钱都是直面人性的好东西!
现在想想,周一早盘市场的这一摔也还是透着些许诡异!质管新规的强监管应该是导火索,但更多的还是市场的情绪和资金的推波助澜!特别是趁着恐慌大肆收割廉价的带血筹码!然后权重蓝筹拉升指数,快速脱离成本区!到了周三,盘面极度分化,一批权重白马强势拉升创下新高,而以次新板为代表的小票则跌成了渣。权重白马成为最大赢家!
今年市场大家也都看到了非常极端,有的人挣钱挣到手软,大部分人亏钱。由于今年以来70%股票是跌的,只有30%是上涨的,但其中很多股票的涨幅非常大,今年的表现非常好。看看中国平安从年初的35元到现在近80元已经顺利翻倍,不服不行!
总结2017年股市的特征:第一、股票涨少跌多,指数却在不断上涨,从指数上来看,明显是一个慢牛。无论是沪深300还是上证50或者深证100,这些大股票的涨幅都非常好。据统计,所有指数,哪怕是表现不好的指数,比如创业板和中证500,如果你看前面10个权重股,表现都非常好。
第二、行业内分化也很大,今年表现非常好的一些公司:比如电子类的海康威视大华股份都翻番了,但是电子类股票也有很多是跌的;医药也是,实际上医药板块今年整体表现是比较差的,但恒瑞医药长春高新的表现却非常好。
第三,股票的涨跌有点固化,强者恒强,丝逆袭机会变少,劣质股票可能面临更大的减持压力。这种固化到底是基本面固化了,还是具体股票固化了,我们现在还不能完全确定,但可能至少有互相影响的因素。像以前有些公司规模比较小,小就意味着“新”,意味着更快的发展速度,现在可能不是这样了。以前做企业,至少在中国是没有对手打压的,但是现在要做,上面有大公司在打压你。这个壁垒让中国企业生态发生彻底改变。有些小公司不是没有能力,而是没有机会。连机会都不给你,小公司靠什么逆袭?
所以思路决定出路,我们这些投资人不得不面对这种残酷的现实,今年炒股思维已经改变了,自上而下,买龙头。这是中国新时代的主要特征,因为整个经济是一个存量经济,小公司除非你处于完全全新的领域,否则大公司如果对你竞争施压,你本来的预期都没有了。另外人民币要国际化、金融领域要开放,股市的快速成长也变得刻不容缓,而一个不断成长的股市中也需要不断走向成熟的投资者,这些你都准备好了吗?
观念决定前途,我们只有与时俱进,顺势而为,以新思想,新思维去面对不断发展的市场才能成为市场的赢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