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阳线难掩分化事实!


周五终于迎来了阳线!但个股仍然是涨少跌多,逾60家跌停!阳线却是难掩盘面严重的分化事实!
我们看到早盘延续了恐慌态势,指数在开盘后直线跳水!沪指一度跌破3400点,回踩60日均线!而深指更是击穿了年线,创业板指数击穿1700点,探底1676点,再创新低,盘面一度再次出现逾白股跌停!市场的情绪被恐慌笼罩!
但凡事都有两面性,在市场的恐慌情绪得到宣泄后,创业板指数率先迎来反弹,其权重蓝色光标率先涨停带动了其指数的拉升,恐慌情绪得以缓解!随后沪深指数也开始反弹!午后在创业板拉升乏力的情况下,煤炭、有色等权重发力拉升,最终指数得以全部红盘!
不过指数虽然探底回升,其得益于周期性板块煤炭、有色等的拉升,盘面个股仍然有逾60家个股跌停,尤其是些业绩问题个股已经出现连续跌停的局面,风险不容小觑!业绩为王、估值较低、大盘股的市场风格再次得到体现。
事实上,这一趋势从2017年来就愈发清晰:2017年9月份以来,低成交个股数量迅速增加,这表明有越来越多的个股正被资金所抛弃;低成交个股市值偏小、估值偏高,市值位于0-50亿元的股票占比87%,PE(TTM)大于30倍的股票有514只占比78%;市场结构分化明显源于盈利和估值的匹配度差异,低成交个股2017Q3净利润同比增速中位数为6.7%,全部A股2017Q3净利润同比增速为18.27%。

进一步来看,这也正是A股不断趋于成熟的标志。在欧美股市这类成熟的机构投资者占绝对优势的证券市场中,基本面交易居于主导地位,显然A股正在朝这一方向发展,除了出台各种规范证券市场投资交易行为的措施以外,更通过整体市场风格的转变、“郭嘉队”持仓的结构调整,来逐步引导整体投资者更趋于理智化。
所以目前的市场生态更加注重业绩,无业绩支撑的个股仍继续释放风险,*ST海润股价已低于1元,未来或将有更多的仙股出现,市场分化将成为常态。现在看来规避风险最好的办法是:看不懂的不要碰,摸不清的不要买。要想避免踩雷,就要远离业绩差、质押率较高的股票,多关注业绩较好、估值较低的蓝筹个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