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头号文件释放积极信号!

历来政府的头号文件都是开年来颇受关注的!2月4日头号文件震撼出炉,全面谋划新时代乡村振兴!


根据统计,该文件已经连续14年聚焦“三农”问题,当然这次也没有例外!除2004年和2006年发布时间有所提前或延后外,发布时点全部集中在1月底和2月初。整理2004-2017年的数据发现,农林牧渔板块在文件发布之前上涨概率不高,涨跌幅表现也较弱。但是在文件发布后涨幅和上涨概率都有大幅的提升。发文一周内,板块在超过半数的年份中实现上涨。文件发布后1个月内,农林牧渔板块上涨概率100%。


既然农林牧渔板块的机会再文件发布后这么明显,那么这次估计也会有所表现,我们通过对文件的分析和梳理,认为既然现在政府如此的重视乡村振兴,将其上升到了国家战略层面,那么接下来的农村也即将会迎来变革的新时代。文件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矛盾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必然要求。


乡村振兴作为国家长期执行的战略之一,确立了战略实施的顶层设计和时间表。2018年有望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推进年份,可以预期后续有扶持政策跟进。而具体到市场影响,可对土地流转方面加以关注。


目前土地流转已经进入关键阶段,旨在打破我国耕地碎片化的困局,提升耕种的规模优势,带动产中、产后环节的现代化进程。2018年底我国将完成土地流转的确权工作,确权工作完成后,我国土地流转比例仍将有较大提升空间;且土地流转使土地更具有市场化属性,土地价值也将重估。从长期看,土地流转政策将推动种植产业链的规模化和现代化进程,大型企业耕种优势将更为明显,具有大量耕地资源的农业公司的交易性机会明显。


另外规模化种植将迎来发展黄金期。叠加“大行业,小公司”的背景,种植产业有望催生千亿市值的企业。农业供给侧改革中,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育种环节对种植产业链质量提升的边际贡献明显,预计仍将持续受到政策支持。


最后来点轻松的,春节前红包行情是否可期?


根据统计2007年来春节前一周的市场走势发现,A股派发红包是大概率事件--沪指、深成指只有2014年下跌,上涨概率超九成;创业板开板来仅2011年、2012年下跌,上涨概率75%;如果观察区间放宽到节前两周,沪指、深成指更是无一下跌。即便是2008年、2010年的大熊市年份,沪指春节前一周也分别有6.45%、2.69%的可观涨幅。再如2016年初市场出现熔断,但沪指在春节前一周也获得了0.99%的涨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