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牛必定出自这个板块!!!

美股的大跌看来将很多大A资金吓怂了,早盘低开50点,杀跌至3406点,分时上看,形成小双底构建!
沪指推动指数的得力功臣是银行板块,全线翻红,中信银行更是大涨创出近期新高,对于银行板块已经分析提示过数次,是2018年最靠谱的板块之一,很多时候,大家都想将所有牛股一网打尽,但是最终的结果是,标的太多,把网都挤破了!
真正的操作是把握胜算最高的板块,足够!不必贪多!
纵观整个银行板块,截至1月31日,在25家A股上市银行公司中,15家银行(包括刚上市的成都银行)公布了业绩快报,各家银行的业绩摆脱了
几年只有个位数甚至负增长的尴尬,其中10家银行还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
城商行的净利润增速表现尤为亮眼,贵阳银行常熟银行的净利润增幅均超过20%。其中,贵阳银行去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以下简称“净利润”)45.3亿元,增幅23.97%,居已披露业绩快报的银行之首;常熟银行净利润12.67亿元,增幅21.71%。
南京银行杭州银行吴江银行无锡银行江苏银行和张家港银行也成功实现了两位数的净利润增长,净利润分别为118.8亿元(+17%)、45.57亿元(+13.33%)、7.31亿元(+12.46%)、10.01亿元(+12.13%)、118.75亿元(+11.91%)和7.63亿元(+10.74%),它们都是支持区域经济的排头兵。
众多双位数业绩增长的银行中,最耀眼的当属股份制银行——招商银行,在已公布业绩快报的上市银行中,其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居首位,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分别为2210亿元、701.5亿元,同比上升5.4%、13%。如此大的利润体量,仍然能实现双位数的增长,可见招商银行之优秀。
1月29日上市的成都银行业绩也相当亮眼,去年实现营业收入96.54亿元,增长12.13%;净利润39亿元,增幅高达51.69%,这个业绩增速应该是A股上市银行之王。

截至目前,国有大行尚未公布2017年的成绩单,但可以预计,大行业绩向好的态势将比股份制、城商行更加明显。
看起来都不错?不过在本都督看来,未来最有前景的银行应该是零售业务做得好的银行!随着防范风险被确定为银行监管的核心目标,大力发展零售业务成为未来银行转型的主要方向之一,甚至有“得零售者得天下”的说法。
去年上半年,18家银行中报披露了零售业务营收,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平安银行光大银行常熟银行8家银行
零售业务营收占比均超过30%,零售业务对于银行的贡献越来越大。



其中,最令市场关注的是招商银行平安银行两家,它们在零售业务营收和利润数据中均表现优异。


平安银行自2016年中启动零售转型以来,成效明显。从去年三季报数据来看,零售业务占比和利润占比双双上升,持续受到市场的关注。截至去年9月
末,平安银行零售业务营业收入336亿元,同比增长38%,在全行营业收入中占比为42%。支撑平安银行零售业务快速发展的主力是信用卡、新一贷、汽车金融三大尖兵产品。
招商银行立足零售业务体系化的优势,把“一体两翼”确立为“二次转型”的战略定位。2017年上半年,招商银行持续优化零售金融业务的管理体系、产品体系、服务体系、渠道体系和风险防范体系,进一步夯实零售客户基础,在财富管理、私人银行、零售信贷、消费金融等核心业务领域,招商银行
具备突出的竞争优势。
截至2017年6月末,招行零售金融税前利润269亿元,占招商银行业务条线税前利润的57.17%。零售金融业务营业收入为547亿元,同比增长4.96%,占招商银行营业收入51.46%,同比上升3.03 个百分点。

两家银行去年均将金融科技作为零售突破的重要动力。比如,去年11月初,招行APP6.0在APP5.0的基础上实现了智能理财的进化,其应用移动互联、
大数据、云计算与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已经实现连接、智能与风格三大方向的突破:构建“网点+APP+场景”模式,实现全平台智能,从而打通客户接触渠
道,降低金融服务门槛。
围绕零售业务转型,平安银行提出了“科技引领、零售突破、对公做精”的战略方针,去年经过整合和功能升级的口袋银行APP上线,口袋银行集贷款、理财、信用卡、支付等业务功能,几乎承载平安银行全零售产品线,目的在于连接起客户的生活、消费、金融场景。
除了平安银行招商银行也是股份制银行零售业务发展的典型代表,中信银行上海银行江苏银行等城商行同样加大了零售业务力度,邮储银行在
零售业务的表现也可圈可点。
当然,在操作上则可以适当灵活,就是选择那么三到四个标的,每当一个大涨了就及时抛出,买进没涨的那一个!像2017年如果你本着在不同股票上卖涨买跌的话,你的收益将倍增!譬如2017年如果你循环在美的和格力这两只股票上操作就会相当明显!因为最终的涨幅是基本一致的!
回到盘面上看,市场的热点较少,赚钱效应不佳!相对来说,除了银行外,就是航空股了!尽管油价一直上涨,但是人民币升值高歌猛进,根据三大航2017年中报测算,人民币每升值1%,将分别为国航、南航、东航贡献利润2.91亿元、2.65亿元、3.22亿元人民币。
叠加即将开始的春运刺激,航空股近期明显受到资金青睐!当然,本都督提示大家这个板块长期看或许有风险,就自身经历看,上次出差本来定好的航班三次延误,白白折腾一天时间,苦不堪言,而超级高铁首测成功,未来时速可达1200公里!别说1200了。即便500公里想必基本都会选择高铁而放弃飞行了吧!
再就是资源板块表现还行,驰宏锌锗再度刷出新高,不过对于资源板块,相对来说,还是不好踩点的,受各方消息影响太明显,波动太快,把握不好,即便你低吸,第二天再一跌就套住了,当你忍无可忍,割了后再一看就拉了!你长期持有吧,万一期货见顶,又废了!
今日值得注意的是,白酒板块真的下跌了,这个板块的筹码是高度集中的,长期看,这个板块依然是难得的好板块,但是近一年涨幅实在太大了,万一筹码出现松动,发生踩踏的话,那也还是很悲催的!尽管这种概率较小!谨慎无大错啊!连股ZAI都会发生,所以什么板块都不一定那么靠谱!
如果高位绩优股回落,就可以留意下创蓝筹了,当然,或许资金不一定马上蜂拥而入,但是作为继乐视危机后的创蓝筹,其估值事实上已经和主板差不多扯平了!东方财富顺网科技昆仑万维蓝色光标华谊兄弟等等,先放进股票池!如果创业板指数走牛,对于超级大资金来说,市值相对大一点反而是优势!


近期次新股无疑开启了一轮股ZAI,单纯看这个指数,中国股市简直就是一个笑话,跌得面目全非,但是我们要知道的是,不想以往牛市,次新股涨停数量没那么多,很多市值小,市盈率低的品种大跌是以为近期市场完全没有流动性了,但是或许这正是如此才有可能诞生超级大牛股!

免责申明:(文章个股仅作分析所用,非推荐品种,据此操作,亏光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