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个板块继续抗跌!


海外股市暴跌,美股甚至被称为“1987式崩盘”!而且这波发源于欧美的股债双杀已经波及亚太股市,A股也没有能够逃过这一劫,沪指创出了两年多的单日跌幅记录,创业板股指3年以来的新低!


我们认为目前在A暂时消弭了“信托降杠杆、股权遭强平”的“虚假传闻”的冲击之后,短期内如果监管层没有新的“大动作”,则国内政策因素对股市的影响,可能会有一个短暂的“真空期”,而在在这个"档口",持续暴跌的海外市场,对A股的偷袭作用可谓事半功倍!


但是决定A股中长期走势的,仍然是内因,不是外因!外部风险的"突袭",也不过是再次强化"一九分化"的又一砝码,而不会改变A自身"业绩为王、一九分化"的中期格局!

当前指数剧烈调整既是“地雷”集中引爆的阶段,同时也可能会砸出“黄金坑”,对于质地过硬、业绩增长可持续且估值不贵的品种,每一次深度调整都是绝佳的上车机会。比如银行板块!在所有的板块都大幅下挫之时,银行板块仍然是跌幅最小的板块,抗跌效应非常明显!


而自年初以来银行板块表现强势,涨幅居前。来到2月,银行板块向上动能仍然未减,原因首先是息差回升以及资产质量转好背景下基本面平稳上行,另外陆续落地的监管新规对银行资负带来的调整压力18 年边际减弱。最后目前行业对应18年动态PB在1.1x左右,低于近几年高点(1.2x)和可比海外同业水平(标普500 银行指数估值中枢在1.3x-1.4x),海外资金流入也在推动估值重估!


冰雪消融,万物更新!我们仍然积极的看待市场,这次全球股票市场大跌,核心反应的是当前股票的高估值基于相对充裕的流动性与持续偏低的通胀,以至于当通胀与流动性预期产生变化时,市场就容易产生波动,只不过这一次美股的波动因为其长期以来的趋势导致的过度一致预期的交易的止损产生的连锁反应。


而在这一波蔓延全球的恐慌杀跌情绪充分宣泄完毕后,A股企稳展开新的反弹只是时间问题,尤其是不少优质股票经过这一轮剧烈调整后,价格已变得相当有吸引力,也为接下来的估值修复预留了足够的空间。所以顺势而为很重要,目前市场主流仍然是白马蓝筹、大金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