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指四连阴失守年线!


近期我们一直在强调年线对于指数的重要性!沪指经过持续调整已经是四连阴,失守了年线!而创业板指数也是再度逼近年线,考验年线的支撑!

周五的市场仍然是延续了调整的态势,沪指一路走低在3300点下方运行,几乎没有上行动力!煤炭、有色、银行等权重板块继续跌幅居前拖累指数。而创业板指数虽然盘中一度有所上攻,但是午后再度跳水,失守10日均线,下行考验年线1815点附近支撑!

年线目前仍然是多空博弈的焦点!因为年线为牛熊分界线,意义重大!所以年线的得失都关乎多空的核心利益,近期也是反复围绕年线进行争夺!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空头在年线附近的争夺还是稍胜一筹!沪指已经失守年线,延续2月下旬以来的平台运行格局。而创业板指数在年线附近也是不容乐观!

不得不说,目前的市场已经陷入持续调整态势!一方面是近期管理层的严监管态势,加大了对违规操作的处罚力度,使得市场炒作题材的人气明显降温!

另外一方面是市场的量能持续萎缩导致大盘上攻动能不足!尽管市场前期有一定资金增量,但增量持续性不强,主力资金净流出依然非常明显。整体市场存量博弈的特征也是非常明显,导致了市场目前的机会仅仅存在于少部分股票机会,赚钱效应明显减弱!

总体来看,指数后期仍然会延续震荡态势!不过在创业板指数经历连续下跌之后,部分细分行业龙头已经体现了比较好的吸引力,一些资金开始借道创业板ETF进行布局,这说明资金依然看好创业板的行情!

对于后市,依然重点关注之前反复分析过的方向,医药股,创蓝筹,创业板中超跌次新股,成长股!受政策打压影响后,真正质地好的弹性依然很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