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开启新一轮反弹!

创业板周二探底回升,再度大涨,全天涨幅近1.5%!沪指也是如期的向着关键点位突破!指数全部以红盘报收!看来市场的情绪正在迎来缓慢修复!
创业板今日的大涨也是符合我们之前的预期!熟悉我们的战友们都知道,在上周五创业板大跌之时,市场对创业板也是一片悲观。唯有本大都督旗帜鲜明的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盘中创业板指数的主动大幅回撤也不失为一种较好的欲擒故纵的策略,与其要死不活的硬撑着还不如主动回撤,适度降温,消耗空头的弹药之后在视机而动!见5.11收评《主动回撤,创业板欲擒故纵!》
如今创业板仅仅调整短短两日,就再次迫不及待的展开了上攻,一举收复了5日、10日等多条短期均线,回过头来看,说是欲擒故纵确实毫不为过!
而盘面上,我们也是注意到了一个积极的信号,那就是题材开始与蓝筹共涨,齐头并进了!一方面是酿酒、电力、化工等蓝筹的强势上涨,另外一方面就是前期的概念题材电信运营、软件、半导体等的强势回归,共同造就了周二盘面的艳阳高照!
不得不说,市场的情绪也是在缓慢的恢复!这当然与市场面临的基本面的变化有关!
一方面,中兴迎来转机,中美贸易摩擦有趋缓迹象,市场的担忧情绪也是随着缓解。另外一方面是A股纳入MSCI,将会带来约1200亿人民币资金,也是有助于A股短期情绪的恢复,有利于市场反弹。
总体来看,考虑到市场板块的估值、盈利以及政策方向,我们认为A股市场风格会进一步均衡,成长板块将具备中长期的投资机会,而蓝筹板块个股由于入摩在即也将迎来更多的机会!
操作策略上,对于稳健的投资者来说,目前可开始考虑与国际接轨,对前期调整充分的蓝筹个股逢低吸纳!另外短线投资者则对于半导体芯片、软件以及医药个股多加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