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连续缩量,周四魔咒仍难破!

不得不说,有些魔咒是很难被打破的,比如每逢周四股市下跌的魔咒!这个周四又是指数全部下挫,连续两日的调整,使得短线的形态再度被破坏!

沪指目前已经失守5日、10日均线,从技术形态来看,已经回到3150点附近,而3150点是沪指自5.7日短线启动以来的关键支撑位,一旦跌破3150点,则短期沪指头部的可能性就较大了!创业板指数也是独木难支,受到沪指拖累不断下挫!前期的反弹大好形势也是基本被消耗殆尽!

而成交量也是连续萎缩,今日两市合计成交竟然只有3500亿左右,较平日4000亿的成交再度锐减,也说明市场资金交投意愿清淡,连场内的存量资金都是如此的谨慎,可想而知,场外的资金就更加没有进场的意愿了!

市场如此谨慎其实也是源于担忧情绪的再度升温,无论是毛衣战还是半到的局势,都是再度的显现出不甚明朗的迹象,而且还面临着美6月再度加息的预期,都是使得市场的资金不敢轻举妄动!

而近期走强的大消费概念在这种连续缩量的情况之下,显然是不能持续走强的,所以我们看到今日家电、酿酒、医药等跌幅居前!另外自MSCI公布指数调整结果后,金融银行利好出尽反而引发了部分机构的出货出现调整,缺少权重蓝筹板块的支撑和成交量的配合,指数走弱也就再所难免了!

我们还注意到近期次新板块的个股连续走强之后,也被管理层开始降温了!典型的就是妖股总龙头华锋股份,在短短的一个月的时间股价涨幅250%,今日也以跌停谢幕,而复牌的次新龙头宏川智慧也迎来第5个涨停,但市场担忧可能会随时再度的被关小黑屋,所以也就曲高和寡!

总体来看,目前市场热点板块轮动加快,持续性不强,缺乏赚钱效益,对于稳健投资者来说还是继续保持观望的态势为宜!而对于短线投资者还是关注医药板块连续调整后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