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暴跌后的喊话有效果吗?

记忆犹新,三年前的六月股灾!
今股灾三周年,市场再度千股跌停,指数跳水重返2时代!一个个轮回,在股市反复上演!
数据显示,黑色的6.19,两市市值蒸发2.5万亿,人均亏损1.75万,何其惨烈!
2015年股市大幅波动期间频频上演的千股跌停仍然让不少投资者心有余悸。
回顾过去,A股共计经历22次千股跌停,发生时间集中于2007年、2008年、2015年以及2016年。
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6月-8月发生千股跌停的次数最多,达12次。这其中,有3个交易日跌停个股数量达2000余家,分别为2015年6月26日、2015年8月24日、2015年8月25日。
在反复强调防范金融风险的大背景下,如今股市再度如此的暴跌,终于有人坐不住了!
先是有某行率先喊话:股市出现波动主要受情绪影响,投资者应保持冷静。
情绪的影响当然有,但应该不是主要的原因!投资者面对自己亏损累累的账户,如何还能保持冷静!这样的空谈喊话有效果吗?
接着是某社刊文:在下跌行情中,目前市场已经有不少积极因素显现。上市公司业绩持续改善,外部资金不断流入,改革开放政策稳步推进等多种有利因素,将支撑A股行稳致远。
市场确实有积极的因素显现,但这些积极因素的影响究竟有多大的作用!这能阻碍指数的进一步下挫吗?如果不能,那这些空洞的喊话有效果吗?
再接着四大包齐齐发声:资金面较为充裕、基本面不支持股市大幅下跌、股市运行的有利因素并未改变!这些话很难相信竟然在暴跌之后还能说出来,这样空谈的喊话有效果吗?
事实是独角兽和CDR抽血效应持续扩大、去杠杆带来的大股东质押爆仓风险加剧、企业债违约持续发酵,这些都在证明资金面较为充裕?
两市目前已经有3447股涉及质押,占两市所有个股的97.75%,可谓“无股不押”, 其中128只股票质押比例超过50%。
然而比“无股不押”更让人担忧的是,今年以来质押平仓线以下的市值规模正在快速增加,有券商估算已接近万亿。
如果市场再下跌10%/20%/30%,平仓线以下市值规模将增加3057亿/6129亿/10153亿元。这些导致市场个股闪崩愈演愈烈,加剧了市场风险!
沪指暴跌,击穿3000点、2900点,直接砸到2800多点,跌幅近5%,而如果连这都不算大跌,那谁能告诉大家什么才是暴跌,基本面可以不支持这种下跌,但是在股市上却也没有看到积极的影响!
更加难以理解的是股市运行的有利因素并未改变,那暴跌之下,什么改变了?跌停个股增加,广大股民的账户大幅缩水,这些改变了!可这些估计远离了某些人的办公室,是听不到,也看不到的!
我国现有1.2亿股民,2020年的目标要全面奔小康,而且要让人民过上美好的生活,而股市暴跌,股民亏损累累,又何谈美好?
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美好生活不是喊出来的,而是脚踏实地的干出来的!
努力干最好、干第一,干出实绩、干出精彩、干出过人成绩,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做出无愧于证券市场历史的贡献。
实干才能兴邦,空谈最能误市!希望我们的管理者能换位思考,能真正的站在广大股民的立场,为股市健康正常的运行的来创造有利因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