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探底回升,这类个股反弹快!

v今日中午收评文章的观点盘后再度被市场验证,精准无比!
我们午评观点:物极必反,不破不立!如今,靴子即将落地,2700点也被跌破,最糟糕的预期都已经被市场消化了,那么也就否极泰来了!
这个逻辑会否得到验证,下午的行情让我们拭目以待!
果然在一片极度的悲观情绪中,午后市场又来了个大逆转!
还是创业板一马当先,拉升红盘,沪深指数紧随其后,探底回升!
午后的反弹不仅仅是中小创,还有证券、保险等权重也是大力助攻!多方形成了合力,导致午后的指数成功逆转!
所谓不破不立,今日沪指最低到了2691点,距离2638仅仅53点!
而2638点是16年股灾后形成的低点!现在已经是18年了!
三年过去了,也就是说,上市公司赚了三年的钱,GDP每年即便按照6%增长算,击穿2638点的勇气在哪里?
算了,不说这些没用的,事实上,目前市场的可操作性在加强!
从A股的历史走势来看,在前期出现大幅度调整的情况下,股市往往会在较短时间内出现快速的大跌反弹。
根据统计,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A 股大致出现过八次大跌反弹,反弹的时间在1个月到2个月左右,指数反弹的幅度平均在17%左右。
那么哪些个股会一马当先的充当反弹的急先锋呢?
按照市值的标准来看,小盘股在反弹阶段的表现要优于市值较大的公司。因为小市值个股往往弹性较大!
往往在大跌之际,快速的下探!而当反弹来临之际,也是会快速的反弹!
比如近期的典型的小盘次新个股,在反弹之际往往强于大盘!
如前期的龙头欣锐科技,连续六个涨停!就是因为其总股本仅仅只有1.15亿,而流通盘仅0.28亿。
如此小的流通盘,自然会得到资金的青睐!所以反弹起来更加的迅猛!
而福达合金已经三连板!其总股本仅仅0.98亿,流通盘只有0.25亿,典型的小盘次新个股!
另外就是超跌的个股,超跌是反弹的最大动力!
这就犹如被压紧的弹簧,压制得越厉害,反弹的动能就越充足!
所以大跌反弹中前期涨跌幅,是影响个股反弹幅度最显著的变量,大跌反弹中反转效应非常显著。
前期跌幅最大的股票反弹中涨幅一般较大,大幅超跌是反弹最大动力。
比如近期就有一批超跌反弹个股露出端倪,当然龙头非邦讯技术莫属了!
邦讯技术从15元左右的价格跌之5元附近,股价跌幅近70%!已属极度超跌了!
在5元附近见底后,迅速反弹,短短的10个交易日竟然翻倍还多,最高反弹价格达11.50元!
最疯狂的是后期连续5个涨停,反弹不可谓不猛烈!期间的收益不可谓丰厚!
而现在又有了赫美集团的接力,该股居然本周连续5个涨停!
这也太强势了!要知道本周非常的弱势,指数是在不断的创下新低,而该股居然特立独行,完美演绎天天涨停的传奇!
看来,超跌反弹的动力不可小觑!
因为该股也是从26元附近一口气跌至11.50附近,跌幅也是近60%!
总体来看,这些大反弹是建立在前期的连续性的下跌的基础上的,大跌之后必然出现暴力反弹,但是还是要清醒的认识到这种反弹并不是反转!
所以这种反弹的行情的持续性是需要考验的!
同时我们更要明白指数反弹,板块和个股的分化也是较为明显的,不是所有的个股都会大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